校 友 会

校 友 会

校友动态

南开大学商学院2011级工商管理硕士(MBA)返校联谊会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8-11-19     阅读: 559


南开大学商学院2011级工商管理硕士(MBA)返校联谊会于2018年11月17日上午在商学院一楼小报告厅顺利举行。南开大学MBA专家委员会主席张金成教授、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张巍老师、刘今朝老师、南开大学MBA校友会会长韩连胜、EXED中心副主任程成老师出席,2011级联合会主席陈铁鹏校友主持了本次联谊会。2011级MBA的校友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此次返校活动。


2011级MBA联合会主席陈铁鹏主持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张巍老师在联谊会中表示了对同学们再次返校的欢迎,联谊会不仅仅是对过去的回忆,更应当是师生间、同学间友谊的延续。他指出,“校友工作也是学校教育的延伸,我们郑重邀请大家明年能再次回来,参加南开百年盛典。”刘今朝老师的发言让大家回忆起当年从一入学到最后毕业答辩的美好时光,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每一次大家相聚的机会。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张巍老师对同学们返校表示欢迎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刘今朝老师发言


校友会会长、97级MBA校友韩连胜在联谊会中提到“凝心聚力”,凝人心聚众力,校友们要对学校、学院有信心和信任,同时有干事的决心,发挥校友的力量,为学校做更多的贡献。


 

韩连胜会长讲话


南开大学商学院EXED中心程成副主任在联谊会上给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商学院取得的进步,希望校友们今后能常回家看看,感受商学院、感受MBA的新变化,同时期盼校友们能够贡献所长,为南开MBA项目的发展添砖加瓦。

南开大学商学院EXED中心副主任程成老师讲话


全体校友满怀深情齐唱校歌


同学们给敬爱的老师们献上鲜花


张金成教授作为南开大学MBA专家委员会主席、博士生导师,百忙中还给同学们准备了一堂主题为《关于工业4.0》的精彩讲座。张金成教授分析了工业4.0的背景与动态,对工业4.0从宏观层面进行了解读,让同学们更能进一步理解工业4.0的特点。同时张金成教授也提到,工业4.0可以带来很多影响,比如生产线、企业管理层面和供应链管理的信息流,可以使工业管理更加透明和更加有组织,但是项目的推行仍面临困难,其中标准化缺失就是推行工业4.0的困难之一。工业4.0是理念和愿景,还不是现实,这是一场技术革命,更是一场管理革命和思想革命。


张金成教授精彩开讲


 

同学们积极提问

在EXED中心副主任程成老师的主持下,进行了主题为《我眼中的幸福生活——当前行业发展与就业机会浅析》的圆桌论坛。校友们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情况以及工作行业的发展,精彩不断,将本次联谊会又推向了一个高潮。


 

校友们热情分享


返校同学合影


 

返校同学们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忆往事,划未来。联谊会在同学们一片恋恋不舍和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七年前,校友们怀着对南开的向往和对职业发展的梦想,重回课堂,两年的MBA学习生活让大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收获了宝贵的财富。本次校友联谊会让校友们重新温习了当年在学校难忘的学习经历。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交流,碰撞出了更多的火花,为大家今后的职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契机,搭建了广阔的平台。



文字记者:陈星尹

摄影记者:陈星尹、张献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