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师资

课程师资

推荐阅读

心理学与生活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9-05-18     阅读: 478


理查德·格里格和菲利普·津巴多 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

简介:该书讲述了教育思想和独特教学方法。


《心理学与生活》是一本包含着丰富的教育思想和独特教学方法的成熟教材,原书中所有元素-比如由600余条词汇及解释组成的“专业术语表”,以及近1000条的“人名和主题索引”等等,对于教学、研究和学习都是十分宝贵的,该中译版本中都被完整地翻译和保留了下来。另外,与《心理学与生活》教学配套使用的还有一系列丰富、独特的教学辅助资料和工具。

《心理学与生活》是我国心理学界有不少教师多年来一直在用《心理学与生活》英文版作为教学的参考用书。但遗憾的是,由于版权方面以及一百多万字繁重的翻译量等原因,致使《心理学与生活》一直没有一个中译本。怀着对我国心理学的基础教育和普及的使命感,北京大学心理学系18位教授通力合作,每人根据自己的研究专长和兴趣各选取一部分,精心翻译。正如王垒教授所言:“这部教材的翻译是北大心理学系的教授们集体智慧和团队凝聚力的结晶。”

《心理学与生活》是教科书写作流畅,通俗易懂,更深入生活,把心理学理论与知识联系人们的日常生活与工作,使它同样也成为一般大众了解心理学与自己的极好读物!正如作者所言,“心理学是一门与人类幸福密切相关的科学”,它贴近生活,深入实践的独特风格同样也是一般大众了解心理学,更好地理解人性和提高自身全面素质的好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