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师资

课程师资

推荐阅读

源创新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9-05-18     阅读: 595


谢德荪著 北京:五洲传播出版社,2012年5月

简介:作者谢德荪专业理论深厚,曾亲身经历硅谷创业,自2003年以来,他在中国讲学、考察发觉中国企业正面临着尴尬处境,于是潜心收集案例,做了大量的研究。最终,由对国内外案例的海量分析,找到了适用于转型期中国企业的,切中时弊的破解之道——“源创新”。

《源创新:转型期的中国企业创新之道》告诉大家,中国的企业家和政府的经济管理者,要在信息时代的跨越式竞争中赢得主动,开拓新的市场,一定要知道:大部分的专利都不能为公司带来价值;关键不是产品,而是如何帮助人们达成欲望;先建立生态系统来巩固市场,在未建立生态系统之前,不要重资推广市场;现任者的最大弱点是它最强之处的反面,针对最大弱点进攻必可使它无法反应;如果两个竞争企业,一个是采用价值链商业模型来建立流创新战略,而另一个是采取两面市场商业模型来建立源创新战略,那么胜利者必然是采用两面市场商业模型的企业;现在信息组织和传播技术的水平正在快速发展,中国的经济发展不必重复西方国家在工业革命走过的路,而应该跨越式地走信息革命之路,采用两面市场模型来推动源创新;不论新高科技或新创意在哪里诞生,只要把该它带入硅谷,硅谷的生态系统都可促成它的商业化,这才是硅谷的独特优势;高科技不一定能变成创新经济,而创新经济可以在没有科技的情况下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