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际视野

美国企业家作客南开 解读成功领导力秘诀
来源:南开大学MBA中心    作者:南开大学MBA中心
时间: 2016-11-03     阅读: 174

10月29日晚7:00,五位来自美国的成功企业家作客南开大学商学院,与南开学子深度交流创业与领导力的成功之道,分享他们的亲身经历和管理经验。五位嘉宾分别是Mr. Brain Holzgraefe (CEO of RepPlus LCC), Mr. Craig Nordgren (CEO of Marketplace Development Enterprises), Mr. Nathan Haynes (Financial Consultant of Longtin Famlily Companies), Mr. Philip Oskey (Senior Analyst FOQA of United Airlines Corporation) 以及Mr.Russell Frank (President of Russell Metals Corporation)。来自南开大学商学院的百余位师生聆听了讲座。


Mr.Russell Frank讲述Courage

有人谈到领袖,就自然联想到“野心”、“气质”、“计谋”、“博学”等等词汇;有人还在为领导力是天生的,还是可以后天培养的而进行着争执。五位成功企业家,结合亲身经历,揭秘领导力的构成要素,并详细解读领导力与品格的关系。

Brain Holzgraefe讲述了“Integrity”正直、诚实的力量,强调do right things no matter no one is watching。他认为,正直就是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应保持相同的品德,即便在无人旁观的条件下。要做到Integrity,就要辨别和选择一定的原则和道德规范,并时时检视自己的行为与道德规范的差别,不断完善自我。


美国企业家分享创业体验

Russell Frank以自己的创业故事阐述了“Courage”勇气。他说,每个人都害怕被拒绝、被否定、失败。但危机与失败并不可怕。他对危机的定义是time of danger, time of opportunity,即:危中有机,并提出了“Action cures fear”。以勇气和实际行动作为克服恐惧的关键钥匙。

Craig Nordgren带来了领袖气质的另一词汇“Humility”谦卑。他说,如果一个人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旁边的人会产生厌恶甚至愤怒。相反,如果这个人谦逊低调、礼贤下士,则会对他心生敬意。因此,他强调了倾听的重要性、以满足他人为先的观念,把自己放在别人的后面,表示出谦卑的态度,那么对于领袖来说会更被推崇。

Nathan Haynes邀请同学上台配合,以体验式教学生动讲述了“Commitment”和“Responsibility”之间的关系。承诺是指用语言和行动向他人许诺,而责任是在做任何事时践行许下的承诺。Philip Oskey指出锻炼的意义,可以通过锻炼人的思维、身体和精神,从而对自己有所要求。他最后强调“It’s what you do in the dark, that puts you in the light.”告诫同学们凡事要坚持,才会有好的结果。


体验式教学阐述承诺与责任关系

通过视频播放、现场互动、经历分享,五位美国企业家向同学们传递了一个明确的理念,即领导力是后天的,是一种品格,可以通过不断训练与自我规范,最终到达个人卓越和自我实现,从而踏上成功的人生。


讲座现场


讲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