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际视野

气候组织大中华区总裁吴昌华女士来访南开商学院
来源:MBA中心    作者:南开大学MBA中心
时间: 2016-03-14     阅读: 161

2016年3月11日,气候组织(The Climate Group)大中华区总裁,南开大学商学院战略顾问委员会委员吴昌华女士来访南开商学院,院长张玉利教授、MBA中心主任薛红志副教授会见了客人,并参加了座谈。

吴女士是环境与发展政策分析专家,近二十年专注研究中国可持续发展事务。作为气候组织大中华区总裁,吴女士常年关注政策激励与技术和产业创新、投融资机制、市场的有效连动,通过与企业、地方政府的密切合作,探索有效激励机制和模式,推动市场规模化发展。同时,她担任四个跨国公司全球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委员职务和两个国际清洁技术私募基金的顾问。 

在双方的座谈中,吴女士就企业可持续发展、环保产业在中国的发展、校企合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张玉利院长对吴女士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动态、MBA教学新模式。双方就嵌入课程、案例开发、对外合作办学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会谈结束后吴女士为南开MBA学员进行了一场主题为“创业兴国,绿业安邦”的讲座。

在整晚的演讲过程中,吴女士传达给大家的是一种乐观的心态,尽管目前依然面临全球协作、经济发展矛盾、环保资金渠道困境以及政策顺利推行等等诸多障碍,但是,随着环保问题的日益突出,人们对环境保护的关注度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在“十三五”期间中国未来趋势由“成长”转变为“发展”,她表示“development”相较于“growth”具有更加长远的意义,而对于发展成本问题(包括经济成本和社会成本)的关注对于中国未来发展来说具有重大影响。

最后大家踊跃举手提出问题,吴女士一一耐心解答。期待吴女士为南开学子带来更多世界领先的新思维、新知识、新视野。


1 吴昌华女士精彩演讲

2 讲座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