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薪火相传、共迎百年 ——第二十三届、二十四届南开大学MBA联合会换届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9-03-04     阅读: 426

2019年3月2日,第二十三届、二十四届南开大学MBA联合会换届仪式在南开大学商学院隆重举行。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副主任陈琰老师、学生工作和职业发展部负责人杨堃老师,第二十三届MBA联合会主席岳远志及主席团部分成员,第二十四届MBA联合会主席刘开、主席团成员、各部门部长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第二十四届MBA联合会秘书长邢彦婷主持。


换届仪式现场

第二十四届MBA联合会秘书长邢彦婷主持会议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副主任陈琰老师首先致辞。他以感谢为开端,感谢第二十四届MBA联合会成员展现的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感谢第二十三届MBA联合会过去一年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他希望,二十三届联合会成员一方面要在过往成绩的基础上,给二十四届联合会更多的指导和支持,主动参与新一届联合会建设;另一方面积极和中心职业发展部互动,为17级同学的职业发展和提升提供支持和帮助。MBA中心将进一步向17级同学开放校友会平台资源,提供更多校友会岗位,鼓励更多17级同学参与到校友会建设中来。 

对于第二十四届联合会工作,陈老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开展好百年校庆各项活动。南开百年校庆即将到来,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承担的责任和压力更大,希望大家能进一步搞好活动,为母校百年华诞献礼。二是正确处理好联合会与MBA中心、MBA校友会的关系,进一步明确联合会的定位。中心将通过学工平台的搭建,给更多的同学参与到中心活动设计、活动管理中来,更好的服务于同学,以更大的支持力度,促进联合会发展,通过共同的努力,切实建设好“第二课堂”。三是切实加强团队建设,通过敬业精神、专业水平等,提升自我,切实杜绝学生干部“官僚化”现象,以优质的服务和管理赢得更多的尊重,获得更多的认可,实现个人的提升。陈老师表示,MBA中心将全力配合支持第二十四届联合会工作,期待第二十四届联合会在百年南开新起点取得更大的成绩。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副主任陈琰老师致辞


第二十三届MBA联合会主席岳远志做联合会工作总结报告。他从做好常规工作、完善内部管理机制、举办特色活动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第二十三届联合会工作,一幕幕场景、一个个瞬间,生动展现了一个充满活力、实干巧干的联合会大家庭。他感谢一年来中心老师的认真指导,感谢全体同学的倾力支持,感谢第二十三届联合会人的不懈努力,并祝愿第二十四届联合会精益求精、开拓创新,以饱满的精神用心做好每项工作、迎接新的挑战,充分展现南开MBA品牌与特色,建设一流MBA联合会。


第二十三届MBA联合会主席岳远志做工作总结报告


第二十四届联合会主席刘开做新一届联合会工作计划报告。他回顾了第二十四届联合会承办商学院新年论坛这一首项大型活动的点点滴滴,并感谢每一位辛勤付出的同学。而后,他结合百年校庆等重大时间节点,从宣传平台建设、内部培训提升、重点活动组织开展、校内校外合作交流等方面,详细全面规划了新一届联合会工作。他表示,第二十四届联合会将秉承责任、严谨、踏实、热情的态度,摒弃官僚化、形式化作风,踏踏实实为同学们创造更广泛的交流平台,提供更好的服务。


第二十四届MBA联合会主席刘开做工作计划报告


杨堃老师向第二十三届MBA联合会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学生干部进行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第二十三届联合会优秀学生干部代表表彰合影


在全体与会人员见证下,第二十三届联合会代表与第二十四届联合会代表进行了MBA联合会会旗交接。会旗的交接,不仅承载了新一届联合会对未来工作的期望,更传承了对南开大学商学院MBA持续健康发展的责任与担当。


MBA联合会会旗交接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杨堃老师上台致辞。她感谢大家对中心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协调好学生工作与生活的关系,认真学习、主动作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更多的尊重。MBA中心将作为大家坚强的后盾,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服务好同学,建设更加强大的MBA中心,让人生记忆更加美好。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杨堃老师致辞


南开大学MBA联合会创立于1996年,迄今为止,已有二十余年的历史和积淀。站在南开百年、商科百年的新起点,第二十四届联合会将秉承“公能”校训,智圆行方、不忘初心、求索未来,努力为南开大学MBA项目的推广与发展注入更多活力、贡献更多力量,共迎南开百年新辉煌。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摄影记者:刘博智

文字记者:杜明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