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职业发展

雇主服务

参观北京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南开大学MBA职业发展情境课堂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9-05-18     阅读: 479

2014年5月31日,南开大学MBA联合会组织14级MBA同学一起走进北京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零距离体验了可口可乐的生产工艺,此次活动很荣幸邀请到张仁江老师亲自带队前往参观。

到达可口可乐公司后,可口可乐的专业讲师赵淼为同学们介绍了可口可乐的发展历史及文化,coca cola公司可谓和中国有着很深的渊源,从1927年进驻中国的时候,被形象的翻译成了“可口可乐”,1949年退出中国大陆市场,1979年又重新进入中国,为中国软饮料行业做出了杰出贡献。

在讲师的引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可口可乐生产线、博物馆、对外展厅等场所。

在生产线,同学们对产品的生产过程有了直观的了解,饮料的生产全程实现自动化,包括吹瓶、灌装、包装、水处理等系列环节,平均每个生产线只需要3-4个工人进行电脑监控,最新引进的德国Krones(克朗斯)公司的600PET生产线,能够实现全流程处理,每分钟产量达600瓶,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提高了能源的利用率,同时节约了成本。

最后,同学们参观可口可乐对外的展厅并且观看对外宣传片,体验可口可乐公司的企业文化,通过实地参观、聆听介绍和亲身体验,学生们深入了解了可口可乐的企业文化、品牌塑造和生产工艺,开阔了视野,丰富了课外实践活动。

(文  南开大学MBA联合会业内交流部 安娜 杨晓佳 葛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