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新百年 新篇章 ——南开大学商学院2019级MBA新生见面会成功举行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9-06-17     阅读: 1353



百年将至,校钟高挂再盼响起;喜迎今朝,19MBA新生齐聚南开学堂。南开大学商学院2019MBA新生见面会于2019616日在南开大学商学院大报告厅隆重举行。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MBA中心主任薛红志教授,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健教授,南开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杜建刚教授,MBA中心副主任陈琰老师和中心全体老师,第二十四届MBA联合会主席刘开以及校友代表郭小清女士、贾学鹏先生参加了活动,与2019MBA新生们共飨盛会。

百年南开、百年商科,蓄势待发、只待新生

新生见面会签到现场

MBA中心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部部长杨堃老师主持见面会

会议由MBA中心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部部长杨堃老师主持。在即将迎来百年校庆之际,大家一起回顾了南开大学和商学院的发展历程,同学们对于能够加入南开大学这个大家庭感到无比自豪,对即将开始的MBA生活已迫不及待。大家斗志昂扬,立志在新商科之路上留下自己辉煌的一笔。

见面会现场

“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巍巍我南开精神......“在豪迈昂扬的南开校歌中,19MBA新生从校歌启幕,融入南开。

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MBA中心主任薛红志教授致辞

薛院长首先代表商学院向19MBA新生能够成功考入南开表示了祝贺。他指出,南开大学商学院的使命在于引领创新,服务社会,培养允公允能的管理精英。创始人张伯苓先生在创校之初就提出了商以富国的理念。这个种子不断生根发芽,商学院的专业门类不断壮大,也培养了不少杰出的顶级管理人才。

他希望2019MBA新生能够早日融入南开的文化中来,参与南开大学新商科的建设,服务于中国的经济建设。今年金秋十月,南开将迎来百年校庆。第一个百年,南开人为中国的建设发展默默付出;下一个百年,希望大家能够身体力行地坚守公能日新,坚持爱中国、服务中国的使命担当,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开创新一代南开商科人的新作为。

南开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杜建刚教授进行学业规划辅导

成功的开始来自于科学的规划。杜建刚教授从时间、思想和职业生涯三个角度向2019MBA新生进行了学业规划的辅导,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南开MBA的培养目标、培养方式及课程设置。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健教授介绍南开校史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健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为背景,向2019MBA新生介绍了学校的悠久历史和人文情怀,着重阐述了南开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重视体育的传统。

回顾历史,憧憬未来,每一位新生无不为南开精神所感动,愿尽个人绵薄之力为南开、为祖国的发展而奋斗。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副主任陈琰老师就入校导向系列活动做详细介绍

陈老师表示,入学导向系列活动作为南开MBA的传统项目,会一如既往的出现在今年开学伊始的学生活动中。19级的入学导向活动在往届初识南开、感悟南开、融入南开、启航南开的基础上,新增了职业及管理能力测评,拓展训练也做了全新设计。新的活动围绕MBA量身打造,与时俱进,在构建归属感、促进凝聚力的同时,也为今后的MBA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校友代表2003MBA郭小清与新生做分享


校友代表2010MBA贾学鹏与新生做分享

校友代表2003MBA郭小清女士和2010MBA贾学鹏先生与19MBA新生分享了自己在南开大学的学习经历,并分别从各自职业发展的角度出发,为大家带来了在南开学习及毕业后工作学习上的感悟和收获,为新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第二十四届MBA联合会主席刘开介绍联合会

第二十四届MBA联合会主席刘开为新生介绍了MBA联合会。作为国内成立最早的联合会组织,南开大学MBA联合会通过在校学生的参与共建,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学以致用的平台。

19MBA新生代表朗读百年南开纪念碑记


全体MBA新生集体宣誓

上溯百年,风雨板荡;肇我南开,神州苍茫。在建校百年之际,19MBA新生代表通过朗诵的形式为南开大学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礼物,并带领全体新生集体宣誓。

此次新生见面会的圆满召开,揭开了19MBA新生学习生活的序幕。高亢、激昂的誓言久久回荡,南开精神正深植于每一名学子的心中,同学们将铮铮誓言化为行动,在未来以卓越成就感恩南开。新百年、新篇章,百年曾不过一瞬,新纪且期我腾骧。


新生见面会筹备团队合影




文字记者(实习):李骥喆

摄影记者(实习):元金迪、刘忠贺、郭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