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教学培养

教务通知

关于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缴费注册的通知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9-06-28     阅读: 3730

为保证我校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缴费、注册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缴费方式 (具体缴费流程详见附件)

1、银行批量扣款缴费  学生将应缴纳的学费、住宿费及时、足额存入交通银行太平洋学子卡中,学校通过交通银行统一批量扣款。您的足额存款即代表同意校方授权交通银行代理扣缴学费、住宿费。

2、微信公众号缴费  学生关注南开大学公众号,在“生活保障”模块下,选择学费缴纳,即可完成缴费。

3、交通银行网银自助缴费  学生开通交通银行网上银行,在交通银行网站上直接办理缴费(网址:http://www.bankcomm.com)。请注意使用IE浏览器,下载“交通银行网银向导”进行操作以确保安全。

4、交通银行多媒体机自助缴费  学生在天津市内任何一家交通银行网点,均可使用多媒体自助设备进行缴费。有银联标识的储蓄卡、信用卡均可使用,目前无手续费。

5、手机银行自助缴费  学生通过交通银行手机银行、招商银行手机银行均可自助缴费。目前交通银行手机银行仅支持交通银行卡,招商银行手机银行可支持20多家银行卡。

二、缴费时间

1、选择银行批量扣款缴费方式的学生,请于2019年8月15日前将款项存入交通银行太平洋学子卡中。

2、选择其他缴费方式的学生,请于开学前完成自助缴纳。

三、学费、住宿费票据的查询及打印

因我校已实行电子票据,学生可通过以下方式,查询及打印学费、住宿费电子票据。

1、学生完成缴费后,学费、住宿费电子票据信息将发送至学生本人的南开大学邮箱。如未注册南开大学邮箱的,请于缴费前登录南开大学官网的信息门户申请邮箱,完成缴费后,登录南开大学邮箱可查询及打印学费、住宿费电子票据。

2、学生关注南开大学企业号,选择南开大学微应用,选择本科生信息/研究生信息,点击“个人信息”,可查询学费、住宿费的电子票据信息。登录http://pjcy.mof.gov.cn输入电子票据信息,可查询及打印学费、住宿费电子票据。

四、注册时间、方式、地点

1、注册时间 : 2019年8月31日——9月1日

八里台校区  上午8:30-12:00;下午14:00-16:30

津南校区    上午9:00-12:00;下午14:00-16:30

2、注册方式 :自助注册

学生缴纳学费、住宿费后,持校园一卡通在校园圈存机,根据提示自助完成注册。

学生在校园圈存机完成注册后,到所在学院加盖注册印章。

3、注册地点  校园圈存机、各学院

校内圈存机安装地点:

⑴八里台校区学一食堂一楼大厅

⑵八里台校区学二食堂一楼楼梯间、二楼楼梯间

⑶八里台校区学三食堂一楼门口

⑷八里台校区主楼一楼大厅

⑸八里台校区二主楼一楼大厅

⑹八里台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大厅

(7)八里台校区办公楼一楼104室

(8)津南校区综合业务西楼一楼师生服务大厅

(9)津南校区文科、理科食堂

(10)泰达校区食堂大厅

五、温馨提示

1、学生须在学校规定的注册之日起两周内(2019年8月31日—2019年9月13日)完成注册,未在校园圈存机自助注册的学生不能选课,考试成绩不予认定;未在所在学院加盖注册印章的学生,不能享受寒、暑假火车票半价优惠。

2、学生注册应严格遵循相关学则要求,应本人办理。

3、学生校园一卡通丢失或损坏的,请尽快去信息化办公室进行补办,补办后及时完成注册。

4、学生交通银行太平洋学子卡丢失的,请尽快到校内交通银行网点补办,补办后在校园圈存机上重新绑定新卡号及时完成注册。

交通银行校内网点:

八里台校区北村25楼一楼

八里台校区西南村市场东侧

津南校区理科商业街

5、已申请贷款的学生,须缴齐贷款与学费、住宿费的差额后及时完成注册。

6、财务处收费科办公地点:

八里台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一楼111室

津南校区综合业务西楼一楼财务处报账大厅



                                                            财务处

2019年6月21日

学宿费缴费方式(共6种).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