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职业发展

体验创新成果 拥抱创新思维 ——创新月系列活动之参观科大讯飞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9-06-14     阅读: 567

6月13日,由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MBA联合会组织,MBA师生一行50多人参观了位于天津空港经济区的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访问团队观摩了科大讯飞A.I.体验厅,并与科大讯飞公司有关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MBA中心主任薛红志教授同时做了题为《创新创业管理》的主题演讲。本次活动作为南开大学商学院MBA创新月系列活动之一,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反响强烈,同学们对科大讯飞的先进技术和创新动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今后能有更深层次的了解。 

参观团队合影


关于科大讯飞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目前是我国唯一以语音技术为产业化方向的“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国家智能语音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也先后落户公司。2017年6月,《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发布2017全球50大最聪明公司榜单,科大讯飞首次入榜,并名列全球第六、中国第一。2017年11月,科大讯飞入选首批国家四大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2017年12月,科技部明确依托科大讯飞建设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这是我国在人工智能高级阶段——认知智能领域的第一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同学们参观了讯飞A.I.体验厅,这里集中展示了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成果,包括智能语音、智能家居、智慧司法、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城市等创新产品应用,工作人员对主要功能进行了逐一展示。

A.I.体验厅

《你的世界因A.I.而能》主题分享

科大讯飞天津智汇谷副总经理高杰先生以《你的世界因A.I.而能》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对科大讯飞的主要技术、竞争优势、智汇谷的发展现状及未来方向做了简要介绍,并详细阐述了科大讯飞的核心竞争力。

科大讯飞天津智汇谷副总经理高杰介绍讯飞核心竞争力

《创业企业法律风险》

汇融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源先生为大家带来了《创业企业法律风险》的主题演讲,他结合丰富的企业实际案例,为同学们进行了创业中小企业管理、融资、知识产权保护及法律风险等方面的经验普及。

汇融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源分享案例

《创新创业管理》主题演讲

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薛红志教授做了主题为《创新创业管理》的演讲,他指出,要利用精益方法开展创新创业,精益启动的本质是一套帮助创业者避免过度发散和过早收敛的方法论。这为很多正在创业或者有创业想法的同学提供了一套可供借鉴、可实操的创业方法论。薛院长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创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MBA中心主任薛红志教授分享精益方法论

通过实地参观体验,聆听分享和讲座,同学们不但对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成果有了最直观的感受,同时对科大讯飞的核心竞争力、主要技术、未来规划、创业扶植政策和创业环境等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并对创新创业管理的思维方法论和法律风险也有了更全面的理解。此次活动让大家在实际企业案例方面和创新创业实践方面都有了很好的经验积累,从而为未来全面系统的学习创业和自我创业实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字记者:丁晓敏(实习)

摄影记者:冯梦缘(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