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南开大学MBA“海河杯”案例大赛宣讲会成功举办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8-07-05     阅读: 255

6月30日晚,南开大学MBA“海河杯”案例大赛宣讲会在商学院A602教室举行,南开大学MBA中心副主任邢金刚、教研创新部部长刘硕、第二十三届联合会主席岳远志,海河乳业特渠部、产销部部长游磊、市场部部长刘璨、巴氏渠道经理林东出席,18级MBA关印主持宣讲会,MBA中心部分老师和2017、2018级MBA同学参加。


案例大赛宣讲会现场


18级MBA关印主持宣讲会


邢金刚老师首先对海河乳业及各位同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案例大赛作为南开大学MBA中心一项传统活动,一直以来深受同学员好评,希望大家通过参与比赛,将课堂学到的知识结合自己的思考融入实践,加强合作,持续积累,不断提升知识整合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南开大学MBA中心副主任邢金刚老师致开场辞


第二十三届联合会学习部长李芃对本届案例大赛的基本情况进行说明,特别提醒了重要时间节点及报名、比赛流程等相关事宜,希望所有参赛同学能够得到锻炼并有所收获。


第二十三届联合会学习部李芃部长解读大赛基本情况


游磊部长代表海河乳业介绍了企业发展及目标产品——巴氏奶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巴氏产品的升级与焕新、巴氏产品渠道发展及推广的新探索两个课题,并对其产生的背景进行细致解读。


海河乳业特渠部、产销部部长游磊介绍基本情况


宣讲会将近尾声,游磊部长、林东经理分别就海河巴氏奶的特点、奶源、配送方式、营销模式、产品定价、设计创新等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与同学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欢笑声不断。


意向参赛同学提问


海河乳业游磊部长回答同学提问


意向参赛同学提问


海河乳业林东经理回答同学提问


最后,刘硕老师介绍了案例大赛的历史与传承、本届大赛的特点与创新,详细讲解了大赛的比赛规则,希望大家能够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参赛中,通过实战,享受比赛,最终能够活学活用,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获得成长。


南开大学MBA中心教学培养部部长刘硕老师解读案例大赛“前世今生”


据悉,本届案例大赛在总结往届赛事经验的基础上,推陈出新,从“模拟”走向“真实”的商战。参赛同学可运用调研访谈、小组研讨、资料查阅等多种方式,对企业的特定产品制定营销策划方案并执行,以期案例大赛促进MBA学员提升分析决策能力、构建成熟商业思维,并为合作企业提供切实可行的智慧方案。


意向参赛同学结束后踊跃与海河乳业相关负责人交流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下一步,各级MBA学员将利用一天半时间自由组队,按照报名顺序选出8支队伍,经过晋级赛、案例实战对决,决出冠、亚、季军及最佳新锐奖。


文字/摄影:杜明育(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