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职业发展

身份转变,如何做好一名咨询师? ——南开大学MBA管理咨询服务站 二期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9-07-22     阅读: 379

7月20日,南开大学MBA管理咨询服务站二期培训第二课在南开大学商学院A602圆满结束。南开大学商学院2017级MBA张源、李玥,2016级MBA罗鑫分别就“服务项目介绍”、《如何做好企业调研》和《身份转变,如何做好一名咨询师》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分享。同时进行了具体服务项目的确定和项目报名工作。

培训第一课围绕如何做到最“懂”客户而展开深入探讨,第二课主要围绕如何去“懂”客户而进行了案例演练和调研方法培训。三位校友分别就“我如何懂你”进行了鞭辟入里的分析和珍贵的经验模板分享。培训过程中亮点不断,精彩纷呈。

张源介绍所服务的两家企业项目

李玥分享《如何做好企业调研》

李玥全方位解读和说明了自己多年从事咨询行业的宝贵经验和总结的最佳方法论,其中“干系人识别表”和“访谈话术”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现场提问互动不断。此外,李玥还分享了几种常用的调研工具和思维导图软件。

罗鑫分享《身份转变,如何做好一名咨询师》

罗鑫的分享揭开了“咨询顾问”的神秘面纱。他用激情的演讲带动全场,让专业和热情在这里融合碰撞。他着重分享了在转型时“思维模式的转变”以及要“做好”咨询师所必须的素质“态度”、“技能”和“专业”等内容。

同学现场提问和内部研讨

培训中,老师们通过深入浅出的剖析讲解,将管理咨询意识和管理咨询工作方法转化为具有实战功能的工作工具传递给与会人员。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既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管理能力,丰富了理论知识,也掌握了实操性极强的工作方法,有助于解决自身所在企业的实际问题。


文字记者:魏  建(实习)

摄影记者:元金迪(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