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

轻羽飞扬 舞动南开 ——第一届国华杯南开大学MBA羽毛球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9-08-19     阅读: 480

2017年4月8日、15日,第一届国华杯南开大学MBA羽毛球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比赛由第22届南开大学MBA联合会主办、南开大学MBA校友会承办,国华人寿作为本次比赛的冠名商提供赞助支持。本次羽毛球大赛在“友好交流、和谐互促、参与第一、友谊第一”的宗旨下进行。


开幕盛典

南开大学MBA中心副主任陈琰老师在开幕式致辞,并提及本次羽毛球比赛由南开大学MBA联合会组织主办,体现了学生团体高度的自主管理能力,同时MBA中心也提倡通过校企联合的方式组织各项活动,开拓在校生和往届校友们的交流机会,这些都是难能可贵的。陈老师进一步指出,南开大学MBA是培养适合新时代的管理精英,不仅仅是要在学业和专业技能上有更好的充电和储备,还要在身心上面进行锻炼。因此通过联合会这个平台,可以锻炼学生们的组织协调能力,还可以通过举办体育赛事提高学生们的身体素质,加强学生们的团结协作能力。最后陈老师寄语:“希望第一届国华杯南开大学MBA羽毛球比赛可以持续下去,发扬并传承南开MBA精神,努力发展成为更加具有影响力的校际间乃至天津地区的羽毛球联赛。”


(MBA中心副主任陈琰开幕式致辞)


在开幕式上,第22届南开大学MBA联合会主席李骞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可以发扬南开大学MBA的管理精英理念,为同学们今后打造更加自主开放的多元化学生活动提供宝贵经验。赞助商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销售总监陈松先生也谈到与南开大学MBA的羽毛球比赛赞助合作开启了企业与学校之间联谊的新篇章,本次的合作将作为体现国华人寿“信任、责任、精益、价值”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与南开大学“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校训相结合的经典范例,可以为企业和学校带来更加深远的品牌宣传价值。


(国华人寿销售总监陈松发言)


(校友张雁群、徐红斌,在校生骆小伟共同宣布比赛开始)


(各位嘉宾和MBA同学认真聆听)

首轮赛况(校内对决,精彩纷呈)

4月8日晚,2016级普四班队、普五班队、普七班队,普八班队、滨海班队和联合队(由六班、普九班、国际班和2015级的四位同学组成)在南开大学新体育馆羽毛球场地展开了激烈角逐。经过三个小时的鏖战,普八班队凭借优秀的个人能力和出众的配合暂居榜首,滨海班队与普四班队分获第二和第三名,普五班队、普七班队和联合队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通过本场比赛选拔出的选手将组成校内队,于下周迎战往届校友队。


(4月8日赛后合影)


第二轮赛况(校友对抗,精彩激烈)

4月15日,第二轮的比赛如期而至。参赛选手包括校内队和往届校友队两支,共计24人。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校友1队凭借优异的表现摘得桂冠;校友2队获得亚军;校内2队获得季军;校内1队获得了进取奖。


(校友1队合影)


(校友2队合影)


(校内1队合影)


(校内2队合影)

闭幕盛况

在当晚闭幕式上,赞助商国华人寿的营业部经理郭亘先生首先指出,本次南开大学MBA和国华人寿第一次合作的比较顺利,比预期的要好,希望通过这次合作联谊可以为下次合作找到契机。第22届南开大学MBA联合会主席李骞同学表示,本届MBA羽毛球比赛是第一次在有赞助商支持下举办的,而且可以作为一个范例,为以后在校同学和校友联谊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李骞主席还表示,此次赛事的成功也是一个契机,希望今后能与天津地区乃至京津冀地区的其他高校MBA多多切磋交流,搞出具有影响力的高校联赛,向校内外群体展示南开MBA学生的精神风貌。随后,主持人分别邀请校友1队和2队的队长进行发言。1队队长陈红斌指出:“本次作为校友队的队长是很荣幸的,不仅可以充分地联络各个校友,还可以通过学校比赛的形式重新回到南开;同时我也是代表赞助商感谢本次羽毛球的组织者和筹备人员。”2队队长张雁群讲到:“校友们通过本次羽毛球比赛增进了彼此之间的联络,而且还可以跟大家切磋球技、沟通交流,希望学校以后可以长期举办此类赛事。”


(闭幕式国华人寿郭亘先生发言)


第一届国华杯南开大学MBA羽毛球比赛提供了一个完美的互动交流平台,让校内同学们收获了团队协作的宝贵经验,让历届校友们享受了再次相逢的喜悦,也让身处校内校外的南开学子们的心再次交融,共筑南开精神,扬理想风帆,展校友之谊。


(文字/摄影记者:王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