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思维共享,汇聚才智”—南大MBA思享汇案例精英选拔赛圆满落幕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4-11-06     阅读: 131

11月2日下午,南开大学MBA案例圈——“思享汇”案例精英选拔赛在商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本次选拔赛得到了MBA中心和MBA联合会的大力支持,张玉利院长特意在比赛期间致电祝贺,具有丰富案例教学经验的市场营销系许晖教授,财务管理系黄福广教授,MBA中心副主任、企业管理系薛红志副教授以及2012级MBA学员代表担任了此次案例选拔赛的评委。

本次选拔赛主要面向报名参加南大MBA案例圈的各位学员,以2014级MBA新生为主。获知比赛信息后,同学们报名踊跃,共组成四支队伍参赛。

比赛选取“去哪儿网”目前发展面临的问题为案例背景,对其价值创新和商业模式进行探讨。比赛包括方案展示、PK问答、评委提问、现场互动等环节。期间,各支队伍观点碰撞、尽显其能,最终智者善思队获得冠军,恒星队获得亚军,逐鹿队和创享队获得大赛优胜奖。

回顾整个比赛,案例准备阶段是一个艰苦而又快乐的过程。在短短60个小时内,各队队员要争分夺秒和时间赛跑,在有限的时间内理解案例、搜集资料、梳理思路、统一观点,最终形成PPT展示方案,每支队伍都经历了几个不眠之夜。然而通过这一过程,同学间更加了解、更加团结、更加信任,收获了知识和友谊。

比赛过程中,各支队伍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整展示自己的方案和观点,并要接受来自对手、观众和评委的提问。各队表达简练流畅、思路条理清晰、PPT制作精美,精彩的表现和大气的台风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2014级MBA学员朱云嘉带伤上场参赛,更是让大家感到充满正能量。

赛后,各位评委从不同角度,对各组的表现、分析方法、理论应用以及存在问题,都进行了精彩点评。在充分肯定各参赛队的精神风貌和综合表现时,也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和希望。

同学们都充分认识到,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通过案例大赛这种形式,充分检验了自身对现实问题的认知能力、对理论依据的理解和选择能力以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出合理解决方案的能力。同时也暴露出在知识储备和运用上的问题,要通过进一步学习得以加强和完善。

正如老师所说,“肚子里一定要有硬货”,否则会“书到用时方恨少”。案例打大赛是一次难忘的学习体验之旅,只有坚持才能胜利,只有经历才有体会。“思享汇”案例圈的后续活动会更加精彩,敬请大家关注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