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 友 会

校 友 会

校友动态

南开大学MBA校友会河北分会协办“冀商40年” 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8-04-27     阅读: 232

4月22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和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主办,南开大学MBA校友会河北分会、民盟河北省委员会协办的“冀商40年”高峰论坛暨第三届‘中华老字号’(石家庄,2018)温和改善经验交流会在石家庄举行,南开大学河北校友、河北省企业家代表、河北省民盟盟员、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师生等200余人参会。

南开大学MBA校友会河北分会是该论坛的主要协办单位。本次论坛也是河北分会成立后组织的第一项重大活动。会长张伟超和常务副会长苏存江等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积极组织,协助主办方邀请了南开大学张金成先生、王迎军教授和任兵教授参加论坛并作精彩演讲,南开大学MBA校友约40人参会。



论坛上,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常委陈亮、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吴国英分别致辞,南开大学商学院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迎军和任兵分别做了“战略思维:设计与演化”和“从战略制定到战略执行”的精彩演讲。南开大学MBA校友、河北经贸大学教授郭会斌结合其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总结了“‘老字号’活得好的道理”,南开大学MBA校友、省委改革办张瑞海处长介绍了国企改革历程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相关政策,南开大学EMBA校友、博宇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张文彬和南开大学EMBA校友、商云科技集团董事长李孟召分享了各自的创业和企业管理经验。此外,浙江百年老字号研究院赵新建教授做了“创新、品质和信誉:一家百年老店的发展启示”的演讲,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郑宝洪分享了老白干酒铸就经典品牌的案例。


最后,南开大学MBA专家委员会主席、南开大学现代管理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金成先生做了专业的学术点评。张先生的点评把企业家管理案例的分享提升到理论层面、拔高一个层次,赢得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本次论坛的开展充分交流了“中华老字号”温和改善的经验,为冀商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河北分会徐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