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职业发展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管理咨询服务站开展第一次培训——学以致用“接地气”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8-06-06     阅读: 184

道特咨询公司总裁韩连胜先生做精彩培训


2018年6月1日晚,南开大学商学院MBA管理咨询服务站(以下简称服务站)在商学院大楼B502教室举办了题为“中国管理顾问行业发展历史与展望”的培训。这是服务站自3月份筹建以来开展的首次培训。培训由南开大学企业管理学博士、应用经济学博士后、道特咨询公司总裁韩连胜先生主讲,培训围绕管理顾问行业的发展与未来、管理顾问职业发展提升路径、管理顾问公司的未来与发展等内容展开。


MBA管理咨询服务站副站长张源讲解服务站招募标准和流程


在培训开始前,首先由南开大学2017级学员,服务站副站长张源主持开场,由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部部长杨堃老师代表MBA中心对服务站建立背景、目的、概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服务站的发展寄予了希望,随后张源副站长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服务站招募的标准和流程,最后由主讲人韩连胜先生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培训。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杨堃老师表达对服务站寄予的殷切希望


韩连胜先生指出:在本土管理咨询机构不断成长的推动下,我国管理咨询业正在向职业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从内容到范围都在逐步与国际接轨。预计到2020年,我国咨询行业的收入将达到500亿美元,可见我国咨询行业具有非常大的发展前景。

在管理顾问职业发展方面,韩连胜先生告诫学员要具备快速学习能力,解决问题能力,通力合作能力,有效沟通能力,并以自身经历为例介绍了管理顾问个人职业发展路径。

关于管理顾问公司的未来与发展,韩连胜先生用企业项目化管理生命周期理论论证了管理顾问公司的创业、成长、成熟、蜕变四个阶段,并详细介绍了企业项目化管理构建流程与服务。


培训现场


整个培训过程气氛热烈,互动积极,韩连胜先生的精彩培训不时引发学员的阵阵笑声,培训教室座无虚席。参加培训的各级MBA学员通过本次培训开阔了视野,对管理顾问行业加深了理解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时深入思考如何有效地将在MBA项目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如何更接地气地学以致用。


参与培训的学员认真思考和学习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管理咨询服务站由南开大学MBA中心创立,MBA联合会承办并管理,旨在通过政-企-校三方联合打造的公益性管理咨询实践平台,[去掉逗号]提高MBA学生的综合管理能力,同时帮助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服务站由多名战略管理、项目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运营管理等领域的管理学者和校友专家带队指导,通过整合政企校三方资源,对目标企业进行深度访谈与系统诊断,为企业提供专业化管理咨询服务;同时可有效帮助南开大学MBA同学和校友们拓展行业视野,积累资源能力,促进职业发展或转型提升。

附:MBA管理咨询服务站培训计划:

6月1日19:00—21:00 《管理咨询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分析》主讲人:韩连胜 老师

6月8日 19:00—21:00 《卓越咨询师素养与成就》主讲人:叶雯 老师

6月9日 19:00—21:00 《咨询公司核心竞争力与咨询职业发展》主讲人:李汉柱 老师

6月10日 19:00—21:00 《咨询诊断方法与技巧》主讲人:王丹 老师


文字/摄影:赵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