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燃烧梦想 一起悦徒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2019级新生拓展训练营完美收官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9-09-06     阅读: 714

群贤毕至,又是一年开学季;扬帆起航,拓展训练正当时。2019年8月31日-9月1日,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2019级新生拓展训练营暨首届盘山徒步越野挑战赛正式启动,共计300余名MBA新生参加了为期两天的综合拓展活动。今年正值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故此次活动在往年的基础上全新设计。同学们超越自我,将南开大学的“公能”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本次活动得到了同时在活动现场参加“商学院新入职及优秀教职工拓展培训活动”的老师们的大力支持。老师们兴致盎然地融入到2019级MBA新生的拓展活动中,积极参与比赛,并协助MBA中心完成了部分现场的组织协调工作。

团队融入,共筑梦想

8月31日一早,随着大巴车缓缓驶入酒店,300余名MBA新生身着整齐划一的服装步入会议大厅,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商学院林润辉副院长、MBA校友导师尚志文、MBA中心副主任陈琰老师分别对新生做出开营致辞。

林润辉副院长开营致辞

陈琰老师开营致辞

尚志文老师开营致辞

随后,300余名新生分为20个团队,在短暂的破冰游戏过后,在大家面前进行了团队文化及风采展示。整个过程此起彼伏,精彩纷呈。


部分拓展代表队风采掠影

下午活动在疯狂过山车项目中启幕。20个小队被分为五个小组,各队队员、各组成员分工明确,团结协作,群策群力。最终,由MBA中心学生工作部杨堃老师开启了启动机关。随着篮球的落下,项目验收正式启动,从一组到五组,篮球一直滚动,触发了一个又一个设计精巧的机关,一鼓作气一直滚动到最尾端,各组的辛苦付出此刻也得到了最好的检验。

团队图纸设计

过山车搭建

杨堃老师开启启动机关

过山车成功运行

晚上,在愉快生动的节奏大师课程后,由南开大学“沙八”智行者战队队长李晓松上台为大家带来亚沙征程的感悟分享,并鼓励更多的同学投入到“沙九”的备战当中。最后全体同学更是组成一个个方阵为南开百年纪念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祝福。

节奏大师游戏

“沙八”战队队长李晓松分享感悟


徒步盘山,点燃梦想

9月1日一早,同学们便踏上征服盘山的旅途。山脚下,经过短暂的誓师大会,同学们带着中心老师的期望和嘱托,开启了盘山之旅。

全体队员合影

徒步誓师大会陈琰老师为各队队长授旗


出发!

随着商学院院长助理、人力资源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李嵘老师的一声令下,各小队按照抽中的出发顺序冲过了山门,正式开启了盘山之旅。“沙八”团队的队员也作为保证志愿者,跟随着各队一起朝山顶进发。

院长助理李嵘老师担任发令员

沙八团队队员担任此次活动志愿者

本次征途共计20公里,途中分别设定了“允”、“公”、“允”、“能”、“日”、“新”、“月”、“异”八个打卡点,同时在三个特殊打卡点上还分别设置了团队任务挑战。征途艰巨,但是各小队并没有被此吓倒,一路上各队成员团结协作,相互鼓励,最终20个团队都顺利走过了山门,成功地完成了本次挑战!同时,在20公里的徒步过程中,全体2019级MBA新生,自觉维护盘山景区环境卫生,与自然环境和谐共融,彰显了南开MBA学子的良好素养。

活动片段

总结会上商学院林润辉副院长、专职组织员陈红艳老师、团委书记周翠翠老师分别为冠亚季军队伍颁发了奖牌。

商学院林润辉副院长为第一名10队颁奖

陈红艳老师为第二名9队进行颁奖

周翠翠老师为第三名8队进行颁奖

此次全新设计的MBA入学导向系列活动之新生拓展训练活动,是MBA中心严格贯彻落实商学院体验式教学的办学指导,旨在传承南开大学 “公能”品格,发扬 “南开体育精神”,展现MBA充满朝气、面向未来、勇于拼搏、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以勇于拼搏的体育竞技风貌献礼南开百年。短短两天的拓展训练,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活动不仅锻炼了意志,突破了自我,更是增进了MBA新生团队的向心力与凝聚力,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相信2019级南开MBA学子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拓展精神,突破进取,为南开新百年的发展奋斗不息!



文字记者:李骥喆(实习)

摄影记者:杜明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