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南开大学商学院2019级MBA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百年南开著辉煌 一九新生续新章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9-09-09     阅读: 1249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2019年9月6日,南开大学商学院2019级MBA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在南开大学商学院大报告厅隆重举行。典礼由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MBA中心主任薛红志副教授主持,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罗延安教授,南开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研究员,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娜老师,院人力资源系主任袁庆宏教授,MBA中心副主任陈琰老师及中心全体教师和2018级MBA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与全体2019级MBA新生齐聚一堂,载梦起航!

商学院副院长、MBA中心主任薛红志副教授主持开学典礼


罗延安:志存高远、胸怀祖国;知行合一、脚踏实地;敢于创新、追求卓越

罗延安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百年南开,百年商科,南开人不仅肩负着“商以富国”的重任,耳畔更是时刻回响着习总书记“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的嘱托。对于新百年传承第一届的19级新生,他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志存高远、胸怀祖国。希望全体同学入学之后能够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为己任,将小我融入大我,将自身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践行新时代赋予南开学子的使命;第二,知行合一、脚踏实地。站在新的起点上,时刻谨记南开的公能精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成果;第三,敢于创新、追求卓越。在学习中、工作中始终秉承创新思维,引领创新潮流,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带领各自的团队在核心关键领域有所突破,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先锋力量。

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罗延安致辞


孙跃:用实际行动践行“以铸以陶,文质彬彬”

孙跃书记代表商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同学们经过艰苦努力、奋力拼搏考入南开大学,成为一名光荣的MBA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全体19级新生加入商学院的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孙书记寄语同学们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校歌中的“以铸以陶,文质彬彬”,在南开大学这所大熔炉里自觉锻造、陶冶、塑形,朝着“引领创新、服务社会、允公允能的管理精英”的目标共同迈进。基于以上目标,对同学们提出了五项具体的要求:第一,面对复杂多变的世界,要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不人云亦云、盲目跟风;第二,面对外部诱惑,要保持定力、严守规矩,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拒绝投机取巧、远离自作聪明;第三,面对美好岁月,要饮水思源,懂得回报和感恩,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和人民,感恩学校和家庭;第四,面对激烈的竞争环境,要在奋斗中摸爬滚打,体察世间冷暖、民众忧乐、现实矛盾,从中找到人生真谛、生命价值和事业方向;第五,面对来自学习、工作和家庭的压力,希望你们能够平衡时间、调整精力,始终保持一种昂扬向上的状态和积极健康的心理。

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研究员致辞


袁庆宏:心系国家,脚踏实地,全面发展

袁庆宏主任作为授课老师代表对19级MBA新生如何开展未来的学习生涯提出了三方面的悉心指导:一要心系国家,树立南开学子的远大目标。要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有意识的逐步具备经济全球化的视野和高度,树立起我们商学院MBA学子立地擎天的崇高目标;二要脚踏实地,在学习过程中发挥自身优势。每一位学生都应该在内外部的多重激励下,带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管理实战一线鲜活的问题积极开展相互启发、合作指导式的学习,把学习生涯和职业生涯的交互影响作为获得未来职业能力提升的重要方式;三要全面发展,铸就未来的人生辉煌。从理论知识积累、思想素质提升、人文素养提高、社会阅历丰富等各个方面全面提升自己,争当具备创新型思维的高端管理人才。愿与同学们一起共同为百年南开以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商学院人力资源系主任袁庆宏寄语

老师们的寄语为2019级新生对新的学习生活建立了更多的认知与期待,也对自己的学习目标有了更多的思考。之后,举行了授旗仪式,当2018级四位旗手将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的旗帜交到2019级新生旗手手中时,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感受到了南开精神的传承与沉甸甸的责任!

授旗仪式

授旗仪式顺利完成后,全体师生起立齐唱国歌,国歌奏响的那一刻,可以感受到现场的庄严与神圣,展现了“南开人”的爱国精神。 

全体唱国歌

南开大学商学院第二十四届MBA联合会主席刘开以一个“南开人”的视角,结合近年来的学习生活经历,为大家做了南开大学公能精神传承与发扬的主题分享。随后,连春艳同学代表2019级MBA新生表达了大家共有的感激和期待。

南开大学商学院第二十四届MBA联合会主席刘开发言

2019级MBA新生代表连春艳发言

开学典礼的最后,也到了激动人心的时刻——2019级新生奖学金颁发仪式。要坚信有付出必有回报,每一次的努力都会为今后美丽笑容的绽放奠定基础。

2019级新生奖学金颁发仪式

2019级迎新晚会在新生开学典礼后隆重举行。新生们积极准备,各施所长,筹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晚会共分为“书生意气”,“百舸争流”,“挥斥方遒”三个篇章,独唱、合唱、原创歌曲、舞蹈、钢琴弹奏、剑道、相声、小品、脱口秀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轮番登场,绽放异彩,台上情绪激昂全神贯注,台后有条不紊认真负责,晚会现场同学、学长以及老师们热情专注。伴着一个个精彩节目,台下掌声雷动,每一篇章的节目中间增加抽奖、颁奖、表彰等各种形式的奖项,整场晚会顺利且成功。忆百年,恰同学少年!相信这一场入学的狂欢将为每一位同学开启一个美丽的新阶段同时也留下美好的回忆。


活动精彩瞬间

百年南开著辉煌,一九新生续新章。南开大学商学院2019级MBA新生以饱满的热情和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现了新时代南开人的精神风貌。回望刚刚过去的暑假,为期近三个月的19级MBA新生入学导向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迅速消除了陌生感,也点燃了同学们骄阳似火的激情,为同学们迅速融入即将开始的校园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可期,让我们以此为起点,在新的历史机遇与挑战下,继承和发扬百年南开传统精神,秉持公能校训,求学问道、团结共赢、砥砺前行!


开学典礼和迎新晚会工作组合影



文字记者:刘智佳、杨海龙

摄影记者:宋志朗、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