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2019级新生入学导向活动 启航南开之企业参观 ——走访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9-09-16     阅读: 657

9月12号上午,2019级MBA新生集合前往位于天津市北辰区的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与学习。

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94年,是以大健康产业为主线,以生物医药产业为核心,以健康保健产业、医疗与健康服务产业为两翼的高科技国际化企业集团。

到达天士力集团后,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受到了天士力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交流中心,对企业概况及其主要产品进行了简单介绍,之后参观了百草园和天士力明星大道。

天士力明星大道

紧接着是参观天士力大健康展览体验馆。展览体验馆内设有企业文化背景墙。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天士力集团的发展历史、文化价值内涵体系和其大健康产业体系。随后,同学们又通过视频,了解了天士力集团的明星产品——复方丹参滴丸的标准化生产流程以及智能化生产车间的运作。

同学们在大健康展览体验馆前合影

参观过后,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南开大学商学院96级MBA校友杜秀国先生在报告厅为同学们介绍了天士力集团四个阶段的发展历史、品牌文化与核心价值观,同时还解读了天士力人力资源的使命、人才培养模式以及人才发展战略。

人力资源总监杜秀国与同学们分享交流

最后,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先生在百忙之中抽时间做了精彩的演讲。闫主席深入解析了天士力集团的国际品牌化战略目标、人文精神和企业理念,以及大健康事业包含的哲学指导思想,讲解了一个企业及企业家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提到同学们未来的发展,他强调要学会创新,敢于创新,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勇于在充满竞争的社会中寻找自己的发展空间。演讲的最后,闫希军主席热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闫希军主席做主题分享

19级同学现场提问

通过这次学习交流,同学们不仅对天士力集团的文化理念和发展战略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也对其坚守传统医药行业、精益求精的钻研精神深表敬佩,天士力集团致力于把中药在全世界发扬光大所体现出的格局与情怀同样值得尊敬。这次企业参观活动,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对今后MBA学习中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参观人员与闫希军主席合影



文字记者:刘理源

摄影记者:冯梦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