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师资

课程师资

主题讲座

领导变革 协同进化 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学中心《领导进化》在线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20-06-03     阅读: 924

2020年5月16日晚8时,由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学中心主办的“教授云讲座”系列讲座继续进行,本期讲座嘉宾为南开大学商学院副教授、院长助理、现代管理研究所所长吕峰老师。本次讲座的主题为《领导进化》,由商学院人力资源系主任、专业学位教学中心主任袁庆宏教授主持,19级周清洁担任学生主持。本场在线讲座共吸引在校师生1300余人观看互动。

吕峰老师基于商业模式的未来演变讲起,吕教授提出在现今商业体系中更多需要的是协同进化的概念,作为领导者也更要通过积极地、利他的行为去带来这种协同进化的模式。吕教授在为大家简单叙述了领导的基本逻辑、基本职责后从初创阶段、规范阶段、成长阶段、调整阶段、新生阶段这五个阶段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领导者。吕教授认为领导是从对自己的领导到影响身边他人的过程,领导更是一种积极的人生理念。

吕峰教授为同学们进行分享

本次讲座延续着“商学赋能 儒雅云集”系列讲座一如既往的高水准,虽然因为特殊原因不能在校园相见,但这依然不能抵挡同学们学习的热情。随着疫情逐步转好,相信很快同学们便能相聚在商学院进行学习交流。



记者:李骥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