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项目介绍

历史沿革

1919年——

南开大学成立。创始人张伯苓先生提出:“文以治国,理以强国,商以富国”。南开大学设立了商科,工商管理教育起步。

1980年——

南开大学重建管理学系,是国内最早以“管理学”学科命名的系。

1983年——

南开大学和加拿大约克大学、麦克玛斯特大学、拉瓦尔大学合作培养MBA,这种合作被称为“南开——约克”模式。在中国管理教育史上留下了非常重要的一页。

1988年——

南开大学与法国教育委员会联合开办了“中法企业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1991年——

在南开大学召开了“全国试办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协作小组”的第一次会议。在以南开提出的管理方案为基础上修改产生了中国《工商管理硕士试行培养方案》,南开承担了五门核心课程大纲的编写。同年,南开成为国内首批MBA试点的九所院校之一。

1998年——

南开大学与美国宾夕法尼亚洲立大学、MOTOROLA公司合作,面向MBA学生设立人力资源培训与开发方向。

1999年——

凭借出类拔萃的教学科研实力,南开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被批准成立。南开大学MBA中心成立。

2001年9月——

南开大学在深圳首创MBA双导师制,对中国MBA教育做出有益的探索。

2001年11月——

南开大学在中国高校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教学合格评估中,获得了全国第三名的好成绩。

2002年1月——

南开大学企业管理学科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重点学科。

2002年3月——

南开大学举行MBA兼职导师聘任仪式。标志着双导师制这一先进的MBA教育模式正式在南开全面施行。

2003年——

获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南开大学MBA教育在世界经理人网站新浪财经及《财经时报》联合推出的《中国最具影响力MBA》中排行名列前五。

2004年——

三万平米的MBA大楼投入使用。

2005年1月——

南开大学成功举办MBA主题峰会。

2005年5——

“第六届中国MBA发展论坛”在南开大学成功举办。

2006年——

南开大学在《2006年福布斯中国最具价值全日制MBA项目》中位列第7;在《2006年福布斯中国最具价值MBA项目》中位列第6;在反映和记录中国新一代管理层(MBA毕业生)在中国的堀起和成长的《2006(第三届)MBA成就奖》上,南开大学商学院被评为首届中国MBA成就院校,同时,五位校友获得2006第三届MBA成就奖。

2007年 9月20日——

南开大学在由《世界经理人》周刊、《蒙代尔》杂志中文版编制的“2007年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中,南开大学位列第3,并进入世界百强之列。

2008年9月18日——

在由《世界经理人》周刊、《蒙代尔》杂志中文版编制的“200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中,南开大学再次位列第3。

2009年3月——

南开大学MBA校友会北京分会成立。

2009 年9月22日——

在由《世界经济人》周刊、《蒙代尔》杂志中文版编制的“2009年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版”中,南开大学第三次位列第3。

2009年10月11日——

南开大学MBA校友会深圳分会成立。

2010年6月——

中国MBA第十一届发展论坛在合肥举行,南开大学MBA联合会荣获“2010年全国十大优秀MBA联合会(协会)”。

2010年12月——

南开大学商学院在众多知名院校中脱颖而出,荣获“2010中国MBA中心十大最具竞争力商学院”奖项。

2011 年6月——

在第二十届中国MBA发展论坛,“南开大学在国内首创MBA双导师制”荣获“中国MBA二十年十大代表事件”,多位校友获得各类荣誉奖项。

2011年7月——

在(第七届)《MBA成就奖》的评选中,南开大学MBA荣获《MBA顶级院校》十强称号;南开大学商学院赵伟教授荣获2011年《MBA杰出教授》,南开大学MBA五名优秀毕业生入选此次《MBA成就奖》50人名单。

2012年9月——

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发布,南开大学商学院位列第三位。南开大学MBA同时进入“世界最具影响力MBA100强”。

2013年10月10日-11日——

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国际认证代表团一行4人到访南开大学,对南开大学商学院进行AMBA认证现场评估,经认证专家组认真评估,商学院顺利通过AMBA现场认真,有效期为最长的五年。

2014年——

国际MBA项目正式启动。

2015年1月——

南开大学MBA通过中国高质量认证“CAMEA”。

2016年——

南开大学商学院收到国际顶级商学院认证机构——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简称AACSB )的官方确认函,宣布南开大学商学院正式通过了AASCB认证并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新闻公告,认证期为5年。

2017年1月——

南开大学MBA校友会成立。




教务系统
资料下载
常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