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学生风采

  • 2019-05-18 李丹,女,16级MBA,普7班,2013年毕业于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曾发表过sci二区论文一篇,申请过一项中国发明专利,获得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天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目前就职于丹麦托普索催化剂(天津)有限公司,任职EHS工程师,16年考入南开mba并参加过迎新晚会,入学讲座等活动。同时加入多个联合会部门,包括事业部,国际部等。特长包括华尔兹舞蹈,素描等。兴趣爱好主要有旅游,游泳,读书等。曾担任过天津大学校研究生会副主席,组织过海峡两岸一家亲两岸学生交流活动,新浪网地球一小时活动,天津大学新年晚会等活动。
  • 2019-05-18 姓名:王亚鹏出生日期:1990-6-12籍贯:河北省邢台县出生地:天津学历:南开大学MBA在读班级:2016级普六班职务:学习委员学校职务:第22届南开大学MBA联合会宣传部部长个人简介:我是土生土长的天津人,但是我最大的特点就是不像天津人。因为我从来不会说天津话,而且从小受到教育世家的熏陶,基本上继承了学究的一种思考方式和讲究理性的习惯。我小时候是跟祖父母一起生活,他们身上的老一辈革命家和治学严谨的态度深刻的影响了我。所以,我从小学到高中阶段都是比较听话的。2009年9月我考入了祖父母为之奉献一切的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正好也是继承了他们的专业背景:财务知识与政治经济学。2013年6月毕业,我考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天津市分公司,司职邮政营业服务员。在邮政2年多的时光,我接触到了形形色色的人群,而且感受到了国企的一些体制僵化带来的弊端,以及发现我喜欢去投身于理性分析和值得探索的工作,对于服务性的行业感觉到专业价值带来的收益比较低,所以在2016年的5月底正式离职。2016年6月底,我入职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开始从事财务核算、报表填制、绩效评估和税务筹划等工作。在8月初
  • 2019-05-18 王蕊--2016级普5班王蕊,女,1990年6月出生。现为2016级MBA普五班组织委员。自加入南开MBA的大家庭以来,多次参加商学院组织的活动。先后在“2017年招生说明会活动”、“2016年第五届全国创业教育研讨会暨MBA创新创业高峰论坛”活动中担任志愿者,为参会人员提供服务。参与并筹备了16级新生的入学导向系列活动,并担任拓展训练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并在后续的新生注册活动中为同学们服务。在班级中承担了组织委员的工作,努力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工作。作为班级公众号的运营者,及时向同学们公布各类信息,并发布班级各类活动。在MBA第二十一、第二十二届联合会主席换届选举中,担任检票员一职。2017年招生说明会2016年第五届全国创业教育研讨会暨MBA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入学导向活动之拓展训练入学导向活动之新生注册MBA第二十一、第二十二届联合会主席换届选举
  • 2019-05-18 杨丞,南开MBA2016级普四班文艺委员,在平日里大家亲切地叫她惠晽。如果用颜色来形容一个人,那么红色系就是她的主色系,她性格温和,落落大方,喜欢帮助他人,就好像那温柔的粉色,但是时而又热情,开朗,自信就像那火焰般的红色,而她又对任何事情充满期待,总是积极地去面对一切,又像那生机盎然的橙色。文艺活动身为2016级普四班的文艺委员,杨丞给我们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她在各个大型晚会的身影。在聚绘南开乘风起航--南开大学商学院2016级MBA迎新盛典,她为大家编排演出了青春灵动的劲爆开场舞《LionHeart》,编排了一曲优美舞尽了江南烟雨的婉约情致的古典舞《落花情》;然而又为大家倾情演绎英文经典老歌,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全场掌声不断。当之无愧荣获个人最佳才艺新星奖。南开大学商学院2016级MBA迎新盛典开场舞——LionHeart南开大学商学院2016级MBA迎新盛典古典舞——落花情南开大学商学院2016级MBA迎新盛典——经典英文歌曲在南开MBA万圣节哥特狂欢Party她和舞蹈队再次为大家带来甜美俏皮的开场舞,并且为大家带来时尚酷炫的T台秀,热辣的表演迅速炒热了现场的气氛。南开MBA万
  • 2019-05-18 许汉楠,现为16级国际班成员。天津外国语大学葡萄牙语系毕业,后进入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公司驻非洲莫桑比克办事处。任办公室主任。非洲时光磨炼了我朴素的作风,培养了我临危不惧的性格,也带给了我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本科期间,我担任学生会文艺部部长一职,曾组织歌唱、舞蹈、主持人大赛,元旦、毕业等多场晚会。我爱好音乐,自学作曲,曾谱写多首原创歌曲,毕业曲更是广受好评;学院迎新联欢会上独立编曲并组织排练纯人声伴奏合唱。此外,我在课余期间进行的翻唱、拍摄的创意短片获得好评。来到南开后,我积极投身MBA中心各项活动中去,从开学前的校友联络小组、创新创业大赛、17级新生说明会、新生入学导向系列活动的深度参与,到开学后的校园开放日、两次MBA微课堂课程的积极筹备,我都努力将我的个人特长与MBA工作相结合。我不是一个张扬的人,不像金子那样散发着夺目耀眼的光亮,但我更爱玉的低调。不张扬但自信,不耀眼但历久弥新,这也是我的人生信条。在MBA学习生活的这段时间里,能有幸认识了这么多优秀的的伙伴,是我的荣幸。
  • 2019-05-18 丁昊,南开大学MBA15级普四班班长、第21届南开大学MBA联合会主席、现任中国MBA联盟副主席、津冀联盟主席。曾获得南开MBA新生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6年中国MBA“新秀100”等荣誉称号。作为联合会主席期间,带领管理团队,围绕组织建设、多样化平台构建、品牌宣传推广等方面进行持续不断地有益探索,在各个领域实现了长足发展,两度带领第21届联合会获得了“全国十佳联合会”的称号,提升了南开大学MBA与南开大学MBA联合会的社会影响力。组织建设方面,在着力优化联合会组织架构的同时,组织滨海分会顺利换届,参与青岛校友分会的筹备工作,并配合中心筹备组织南开MBA校友总会的成立。下半学期,为了帮助新生顺利融入和吸纳更多人才报考南开,筹备组织举行了2016新生见面会和2017招生说明会。并于学期末成功筹备组织了普三班回津的结课仪式。构建“五大”支撑平台。主导构建了知识分享、知行求是、创新创业、文体娱乐和品牌宣传“五大”支撑平台体系。搭建知识分享平台。筹备和组织了15级新生的入学导向系列活动,并在担任主席的一年时间里通过举办大型主题论坛,数十场系列企业名家讲座,社会名人经验交流等,分享最新
  • 2019-05-18 马泓——2015级普4班马泓,南开大学MBA联合会外联部部长,南开大学MBA校友会女性领导力联盟秘书,2015级普四班学习委员。任职南开MBA联合会外联部部长期间,带领外联部成员完成了联合会各个大型活动的商业赞助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南开MBA和合作企业之间的联系,起草了南开MBA品牌提升策划和南开MBA商业赞助标准。参加了南开MBA校友会女性领导力联盟的筹建工作,加入了秘书处,参与了女性领导力联盟的组织结构的搭建,协助起草了《南开MBA校友会女性领导力联盟章程》。在女性领导力联盟正式成立以后,还将承担部分秘书处的主要工作。在班级中承担了学习委员的工作,努力做好同学和老师之间的协调工作,及时向同学公布消防的各类教务信息,在同学和老师当中获得了好评。
  • 2019-05-18 单天嵩,南开大学MBA15级普四班学员,南开大学MBA第21届联合会体育部部长,第五届亚沙赛南开大学领队。在近一年的南开MBA生涯中,组织并参加了多项学校活动:从去年8月份,作为沙五领队,开始组织筹备第五届亚沙赛的训练筹备等工作,在近7个月的时间里组织了大大小小近20次的训练活动:在南开校园、海河旁、空港经济区、团泊湖都留下了南开沙五队员们训练的足迹和汗水。最终于今年的五一假期期间,克服种种困难,为南开大学拼得了荣誉,捧回了赛事最高奖项——沙鸥奖。除了组织亚沙赛的集训、参赛之外,在今年的3月份参与组织了南开大学MBA第二届“领头羊杯”足球联赛;在今年的6月份参与组织了南开大学MBA首届篮球超级联赛。这两个赛事的成功举办,在南开大学MBA中引起了广泛的运动热潮。
教务系统
资料下载
常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