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通知公告

南开大学商学院2020级专业硕士新生 注册报到、开学典礼、新生讲座、体检相关安排的通知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20-09-12     阅读: 9358

南开大学商学院2020级专业硕士新生注册报到、开学典礼将于2020年9月18日(周五)进行,届时南开大学校领导和商学院主要领导和老师们将出席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前提:请大家提前自行准备好口罩,室内活动全程佩戴口罩。每天坚持在飞书系统报体温,确保体温正常,天津健康绿码,入院入校时配合学校安保人员入院扫码登记手续,9月14日下午到15日上午,在飞书系统申请返津,9月16日下午到17日上午申请返校,申请返校时段(选择2020年9月18日至2021年1月31日)。

一、注册报到

新生注册报到时间为2020年9月18日(周五)8:30-15:30,注册地点为“商学院一楼右侧多功能厅”, 点击附件1查看《南开大学商学院2020级专硕9月18日注册流程》。请同学们务必携带所要求的材料:

1)录取通知书原件、身份证原件,并准备近期免冠半身一寸彩色照片三张(每个照片背面写学号、姓名)。

2)毕业证书及学历认证原件和复印件。在境内获得学历证书的,需提交前置学历原件、复印件;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的,需提交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开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及复印件。

3)提交结核自筛承诺书(见附件2体检安排)

以上各类复印件及打印件(含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以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开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复印件),请使用A4纸打印,并在右上角空白处写上学号和姓名,用曲别针别好提交;结核自筛承诺书单交。

请仔细阅读南开大学新生服务网报到须知,网址:http://xsfww.nankai.edu.cn)。请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注册。

注:现场需要采集照片核验,原则上需本人亲自办理,如本人实在因特殊原因无法到场注册而委托他人前来的,请关注群内9月15日中午发布的“代办注册问卷调查”填写代办人信息及原因。点击文后附件3下载《2020级新生注册委托书》并认真填写,于注册当天由代办人提交。新生必须按规定时间来校报到。因有特殊情况需要延期报到的,应在报到前向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学生工作部提交延期报到的书面申请。逾期 15 日仍不报到的,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二、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将于2020年9月18日(周五)在南开大学商学院一楼大报告厅举办(小报告厅、其他教室同步直播),签到入场时间为16:20-16:50,17:00时典礼正式开始,请准时参加。具体注意事项如下:

1.参加典礼的同学必须穿着专硕中心注册报到当天统一发放的白色带领T恤衫

2.由于大报告厅座位有限,且需满足防疫要求,要求隔位就坐,开学典礼活动仅限南开大学专硕同学参加 ,以一楼大报告厅为主会场进行校内直播,一楼小报告厅、楼内其他教室同步进行,具体教室分配根据报名情况后续公布,本次典礼及后续讲座不进行其他方式的线上直播;主会场名单安排按活动报名先后顺序确定,报名时间为9月13日中午12:00左右,见各专业群内问卷星发布。

3.因涉及到MBA同学选修学分问题,请MBA同学主动于16:20-16:50之间,到相应会场门口签到,活动结束后不再补签。

4.为保证典礼中齐唱校歌环节的有效完成,同学们可以提前自学南开校歌(如南开大学网站、百度百科都有校歌信息)。

5. 典礼当天16:20方可入场,提前到达同学可到一楼多功能厅、小报告厅等候,典礼17:00开始后,迟到同学不再入场,可以去其他直播场地观看同步直播。

三、新生入学第一讲

(主讲嘉宾:南开大学商学院白长虹院长,时间9月18日,18:30,主会场:商学院大报告厅)

新生入学第一讲将在开学典礼结束后开始,以大报告厅为主会场,小报告厅、其他教室同步直播。18:00分开始签到,18:30分开讲,请大家提前安排用餐,大、小报告厅内请勿携带食物入内,无特殊情况请勿中途离场。同步直播教室稍后根据报名人数安排后再通知。

主会场名单安排按活动报名先后顺序确定,报名时间为9月13日中午12:00左右,见各专业群内问卷星。

四、关于体检(体检要带身份证!)

体检事项详见附件2“体检安排”,全体新生(含非全日制)都要体检,体检后需要将“体检表”交班长。对于不能按时参加体检的同学,请提供1个月以内的体检报告(尽量原件)。参加同学提交体检表,没参加体检的同学提交报告日期为2020年8月18日后的体检报告,班长收齐(体检表或体检报告)后,各班长于10月16日前提交。因未参加体检影响入学资格学生责任自负。

体检时间地点:体检要带身份证!大家尽量在商学院专硕体检时段体检,如却因工作原因无法当日到达,则可以选择南开大学新生体检安排中的任意一天,前去相应的校区与其他学院同学一起进行体检有可能人数较多,需要一定的排队时间。(9月21日-23日在八里台校区,9月24日-26日上午在津南校区)。

商学院专硕体检时间:2020年9月22日(星期二)上午,八里台校区工会。其他时段具体详见附件2“体检安排”。


附件1:南开大学商学院2020级专硕9月18日注册流程.docx

附件2:体检安排+体检表+自筛承诺+防艾知识.doc

附件3:2020级新生注册委托书.docx

南开大学财务处《缴费流程图6种》.pdf

14天返校健康监测信息台账.doc


 南开大学商学院专硕中心

 2020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