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教学培养

答辩与学位

2019年MBA夏季预答辩、答辩通知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9-01-17     阅读: 331

2017级全日班及准备参加本期答辩的各位同学:

请按照下列安排及要求做好2019年度夏季毕业预答辩、学位论文答辩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预答辩安排及要求

1. 资格审核(资格审核自查表见附件,或在MBA中心网站: 教学培养-服务与管理下载)

a. 自查学分是否修满:

17级全日班:必修课38,选修课14;

16级普通班:必修课39,选修课12;

15级普通班:必修:35,选修:12;

14级普通班:必修:36,选修:13;;

b. 自查缴纳学费有无欠费,如有欠费情况应在3月1日前交清,否则毕业资格审核不能通过;

c. MBA学生须于3月24日前在URP系统(南开大学信息门户网,登陆端口:南开大学主页左下侧VPN服务)和MBA中心教学管理平台(网址:http://www.tnktech.net/)中完善自己的毕业成绩单信息 (包括学习起止年月(预计毕业时间:2019-6-30)、政治面貌、籍贯、民族、通讯地址、指导教师(导师)、专业方向),如有疑问请联系班主任,信息不全或没有按期完善信息不能打印毕业成绩单;

d. 学位答辩资格审查过程、申请学位过程详见《MBA研究生手册》,3月24日前仍未通过毕业资格审核的学生MBA中心本次将不再安排毕业答辩。

e. 电子照片采集 

 ※ 因故未能参加2018年10月19-20日现场采集图像的研究生可自行散拍,请将散拍两寸蓝底纸质背胶照片(每张照片背面标注学号姓名)至少四张送到MBA教学培养部,电子版照片以身份证号命名(大小20K)发送到邮箱:nkmbajiaoxuebu@163.com,用于上报及制证,散拍电子版与武汉英玛吉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系上传学信网。

2、预答辩时间:

2019年3月1日至3月24日之间进行(由导师自主安排,请主动联系导师),预答辩之前需提交有导师签字的“南开大学MBA中心预答辩申请表”和“论文开题报告评审表”(见附件,或在MBA中心网站:教学培养-服务与管理下载),无此表或无导师签字不能参加预答辩。

3、预答辩注意事项:(所需表格见附件,或在MBA中心网站: 教学培养-服务与管理下载)

a. 预答辩要求见《MBA研究生手册》。预答辩时需要带:论文初稿三份(具体份数以预答辩委员人数为准,初稿约三万字)、论文指导记录(小黄本)(请预答辩委员在预答辩记录处签字)。

b. 请做完预答辩的同学3月24日前将本组预答辩委员和学员签字的预答辩记录名单(每预答辩组一份即可)和资格审核自查表交至MBA中心。

c. 如有问题不能按期答辩的同学,请于3月24日之前向MBA中心提交由导师签字的延期答辩申请表。


二、学位论文答辩安排及要求

1.提交答辩相关材料

参加答辩同学须在2019年4月4-5日(周四-周五)将下列材料备齐交至MBA中心培养部,在规定时间内未提交答辩材料者MBA中心视为自动延期答辩。

a. 学位论文打印装订成稿2册匿名论文(无学生本人姓名和学号及导师姓名;无致谢和简历),写作规范请参阅南开大学研究生院网站中相关规定,格式采用模式二(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学位-管理规定-学位工作模块(http://graduate.nankai.edu.cn/3325/list.htm)),匿名论文是指全文(包括封面和书脊)无导师与作者姓名、学号、简历、致谢。特别提醒:答辩论文均不得出现导师姓名(所有提交论文均需单面打印)。安排论文答辩时MBA中心会逐一通知学生提交答辩论文的时间结点,逾期未提交答辩论文的同学,不能参加本组答辩,根据学生延迟提交论文的情况可能会安排混专业方向答辩组,学生本人承担答辩结果。(温馨提示:答辩后提交的2册评议学位的论文必须有致谢和简历部分且致谢中须注明导师姓名!)

b. 电子版论文:为保证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确保论文真实性,学校将对所有学员的论文进行反盗版软件审查,提交电子版论文为PDF文件,文件名为:“MBA中心学号姓名.pdf”,论文电子版上报时去掉“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非公开论文标注说明”、“学位论文使用授权书”、“致谢”、“简历”。

c. 答辩申请表:申请表须提前由导师亲笔签字,做为同意提交凭证,否则不接收论文。特殊情况,可由导师指定的一位老师代签。(答辩申请表见附件,或在MBA中心网站:教学培养-服务与管理 下载)  

d. 论文指导记录(小黄本):提交答辩材料及论文时,论文指导记录须与导师沟通至少4次,参加正式答辩时沟通至少6次,否则不能参加正式答辩。

2. 论文盲审

根据论文盲审进度,及时给大家反馈盲审老师对论文提出的修改建议,需修改论文的同学联系导师修改论文,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修改后论文、南开大学MBA中心盲审修改建议表(导师签字)和论文修改说明(无固定格式)。

3. 论文答辩安排

2019年5月6日左右开始至5月24日前安排学位论文答辩,答辩委员、答辩地点由MBA中心培养部统一安排,外聘专家评阅由导师推荐、答辩秘书由MBA中心培养部指定。MBA中心培养部将随时更新与本次答辩相关信息,届时请留意MBA中心网站通知(教学培养—答辩与学位)。


附件:2019年夏季MBA答辩具体流程及表格


南开大学MBA中心教学培养部

2019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