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师资

课程师资

主题讲座

企业家大讲堂——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6-05-11     阅读: 245

近日,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的CEO严琛女士到访南开大学MBA中心就新能源汽车发展状况、科技创新等热点问题为南开大学MBA的学子们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作为国内电动汽车市场和政府政策方面的资深专家,严琛女士就中国为什么要发展新能源汽车,解决污染诉求还是进行科技创新?以及中国为了发展新能源汽车,政府和社会做出了什么样的努力等一系列前瞻性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张玉利教授会见了严琛女士并参与了座谈。

严琛女士指出在汽油、柴油等能源之后是否能够采取清洁新能源作为补充动力已经成为一个全球课题。新能源汽车产业正是因此应运而生。

在传统燃油车行业的发展很难去实现突破和升级的前提下,电动汽车通过新能源技术的发展,打破了传统燃油车、豪华品牌车都很难去触及到的一个技术的瓶颈。这就是世界为什么选择电动车的原因。

在讲座最后,严琛女士对今后的电动车的发展前景作出展望:只有一款品质上过硬的车、品质上过硬的产品,才能赢得市场的尊重,才能把这个产品、这个企业长期的经营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