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2018级公益活动 ——阳光家园托养院慰问活动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8-08-04     阅读: 934

7月28日上午9时,坐落于滨海新区杭州道徐州里的阳光家园托养所里传来了阵阵欢声笑语。为了呼吁更多的MBA学生和社会人士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倡导“慈善公益人人参与,奉献爱心从我做起”的价值观,由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2018级同学组成的NKU女神队与南开大学第23届MBA联合会公益部、品宣部、记者站一同深入阳光家园托养院进行慰问。参与活动的还有南开大学MBA校友会滨海分会会长周永新、南开大学第23届MBA联合会副主席吕喜春、副秘书长李淼等。


同学们将捐献的面粉、牛奶等物资搬运到托养所


阳光家园托养院是一家以非盈利性公益慈善为目的的民办单位,承担了残疾儿童、残疾人日间照料、寄宿等托养工作。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将捐赠的面粉、牛奶、水果、涂鸦笔和折纸等物资搬运到托养院内,并与残疾儿童们热情交流。尤其是本次活动的领队王丽婷同学,在活动前便已经多次实地考察,与院内的残疾儿童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托养院的残疾儿童与王丽婷热情拥抱


随后,王院长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托养所,为同学们介绍了托养所的情况。阳光家园托养所成立至今已有21个年头,目前共有90个床位,分为双人间和四人间。王院长表示,由于需要帮助的残疾人人数的不断增加,床位紧缺的情况越发明显。近几年他们一直在积极努力地寻找更大的场所来容纳更多的有需要的残疾人。

南开大学MBA校友会滨海分会会长周永新为同学讲述南开大学商学院与托养院的过往。自2008年起,南开大学商学院便致力于公益,通过南开呼吁社会责任,参与到各项公益活动中,其中对阳光家园托养院的慰问活动一直坚持了十年,以后把它当做信仰去坚持。


阳光家园托养院内的住宿环境


南开大学MBA校友会滨海分会会长周永新为同学们讲述南开商学院的公益史


     跟随王院长的步伐,同学们穿过宿舍区来到残疾儿童们平时的教室和活动场所。经与老师们沟通,在座的90名残疾人中有四十余名是自闭症儿童。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的同学们采用了不同的交流方式与智力残缺和自闭症的孩子们进行沟通。对于智力残缺的儿童,同学们通过一同折纸、唱歌的方式融入他们;对于自闭症的儿童,同学们为他们营造温馨舒适的氛围让他们打开心扉。做公益的重点不应仅仅是捐赠,更重要的是对残疾儿童的教育引导。


同学们与领残疾儿童一起唱歌、互动


据悉,阳光家园托养所每周一至周五均有社会人士进行公益捐赠,院内残疾人的食物及用品大都来自社会捐赠。同学们在与残疾儿童互动的过程中,也有来自各地的爱心人士造访,捐赠物品,奉献爱心。

在同学们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本次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这一次的爱心走访,让大家感受到了爱的温暖与伟大,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将持续坚持公益,用行动证明公益的力量。


南开大学商学院学生合影留念



文字/摄影记者: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