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学生活动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信建投证券杯”金融投资模拟大赛开幕式成功举办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21-09-15     阅读: 792

为庆祝南开大学商学院MBA项目成立三十周年以及喜迎2021级MBA新生,由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担任指导单位、南开大学商学院MBA第26届联合会金融赛事部主办、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津南紫江路营业部合办的南大商学院“中信建投证券杯”金融模拟投资大赛于2021年9月11日晚8:08分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在腾讯会议APP线上举行,主持人是来自MBA20级的赵京京同学。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本次大赛的比赛初衷以及赛制形式,调动起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其次,由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陈琰老师致辞。陈老师表示,一方面,投资模拟大赛是南开大学商学院一年一度的大型赛事,时至今日,大赛已经传承了4届,每一届都取得了很好的成功,如今在疫情背景下组织赛事非常不易,感谢相关合作方及赛事组织人员,同时代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向大家致敬,感谢大家为之付出的辛苦努力。另一方面,投资本是个敏感的话题,股票作为重要的金融工具之一,更加具有投机性和高风险性。但是随着时代发展,如今大家生活水平得到提高,有正常的理财需求是正当的和必要的,但要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了解和掌握投资工具、减少投资风险、防范金融诈骗陷阱。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大家能够了解社会投资规则,促进同学们个人金融知识和技能的学习。最后,陈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随后,由中信建投证券天津津南紫江路营业部总经理、南开大学商学院MBA第二十六届联合会副主席刘金美主席做分享交流;第一点,刘主席对各方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期望在比赛期间,同学们可以学习投资技巧,多与老师交流,从而在比赛后可以了解投资、鉴别社会骗局,真正学会投资理财。

第二点,刘主席为大家分享了组织本次赛事的心路历程,为了给同学们展示最合意的赛事效果,方案历经1个多月的审批才敲定,全体工作人员都付出了很多心血。

最后,刘主席从三个身边的鲜明案例出发,希望同学们学习正确投资方法,在鱼龙混杂的投资市场中擦亮眼睛,选好产品,同时中信建投也将肩负社会责任,传递正确的金融投资理念,提升大家识别风险诈骗的能力,为投资者保驾护航;在各方力量加持的赛事中,希望大家学有所用,收获满满。

再次,是由中信建投证券天津津南紫江路营业部业务负责人杨绪梁经理为大家讲解比赛流程及注意事项。

1、比赛时间

2、报名方式

3、比赛规则

在为大家讲解完比赛流程及注意事项后,梁经理表示,非常欢迎大家参与其中,在比赛过程中,技术团队将会一直为大家答疑解惑,保驾护航。

最后,由中信建投证券白金投资顾问郭胥滨老师为大家做分享交流。

郭老师首先从北京证券交易所成立出发,在分析如今国家政策与发展趋势后表示,从大力发展中小型企业、推进解决服务型、创新型企业融资难等问题来看,资本市场、证券市场或将成为最大的资金“蓄水池”,从而认为本次比赛非常有意义,对今后个人财富的增长及个人能力的提升都有很大的帮助。

随后,郭老师从思辨、稳健等几个方面分享了个人对投资的理解和理念:

此外,郭老师还分享了个人投资框架思考以及自己对择股、择时的理解与思考。

接下来,郭老师从自己负责的三个产品切入,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正确的投资方法,稳中求进。

分享最后,郭老师表示,任何投资产品都有局限性,不可能保证绝对的正确,因而投资需谨慎,不可盲目从之,并希望本次大赛能够圆满成功,同学们都能够取得佳绩,学有所获。

来到抽奖环节,线上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互动,最终奖项由五名幸运同学获得。

最后的提问环节,大家最关心的是“小白”能否参与比赛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主持人赵京京同学表示:“小白”完全可以参与,报名期内就会有指导和学习交流,有专业人员为大家进行分享,其次,一个月用模拟资金投资活动也可以为今后的投资打下基础,总而言之是对“小白”非常友好的比赛,大家不必过于担心。

大赛开幕式的顺利举办,也标志着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信建投证券杯”金融投资模拟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希望同学们能够踊跃参加,与高手切磋的同时结交朋友,促进同学们之间的深厚友谊。


记者:王宇霄

编辑:秦舒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