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 友 会

校 友 会

校友风采

王亚鹏--2016级普六班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9-05-18     阅读: 321

姓名:王亚鹏

出生日期:1990-6-12

籍贯:河北省邢台县

出生地:天津

学历:南开大学MBA在读

班级:2016级普六班

职务:学习委员

学校职务:第22届南开大学MBA联合会宣传部部长


个人简介:

我是土生土长的天津人,但是我最大的特点就是不像天津人。因为我从来不会说天津话,而且从小受到教育世家的熏陶,基本上继承了学究的一种思考方式和讲究理性的习惯。我小时候是跟祖父母一起生活,他们身上的老一辈革命家和治学严谨的态度深刻的影响了我。所以,我从小学到高中阶段都是比较听话的。

2009年9月我考入了祖父母为之奉献一切的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正好也是继承了他们的专业背景:财务知识与政治经济学。

2013年6月毕业,我考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天津市分公司,司职邮政营业服务员。在邮政2年多的时光,我接触到了形形色色的人群,而且感受到了国企的一些体制僵化带来的弊端,以及发现我喜欢去投身于理性分析和值得探索的工作,对于服务性的行业感觉到专业价值带来的收益比较低,所以在2016年的5月底正式离职。

2016年6月底,我入职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开始从事财务核算、报表填制、绩效评估和税务筹划等工作。在8月初正式聘任经济师和初级会计师双职称,并且就任天津分公司的宁河支公司财务分管经理职责。


教育经历:

2009.9—2013.6  天津财经大学

2016.9至今     南开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


学习MBA展望:

我的家庭造就了我比较爱研究的一个性格,但是我的个性是从内向逐渐发展成为外向,也许是本性的驱动,自从大学毕业以后很渴望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和爱好上,有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与系统的学习,所以萌生了继续深造的想法。于是,工作第三年,我终于实现了自己深造的一个美好愿景,考入了南开大学的MBA专业,与一些志同道合的同学们入学,为了寻找自己人生归宿、广交益友、获取学术知识、谋求职业发展等理想,步入研究生的学海殿堂。

也许我不是很出色的管理者,并且工作经验尚浅,但是我会通过学习和实践,为自己的未来发展做进一步的规划。我会继续为南开大学MBA的发展服务,并且将来会继续为MBA校友和广大同学们贡献出自己应尽的义务。

MBA理想:找到自己未来发展的确切道路,争取成为行业精英。

座右铭:没有什么是可以放弃的,既然选择了这条路,那么三秋过后凯旋归来!


学校活动:

1、南开大学MBA案例大赛参赛者

2、2016年第五届全国创业教育研讨会志愿者

3、南开大学2016级MBA新生入学导向活动组织者

4、“南开大学2017年校园开放日”志愿者

5、南开大学MBA校友会成立仪式暨第二届南开大学MBA高峰论坛组织者和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