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师资

课程师资

特色课程

行动学习嵌入课程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9-05-18     阅读: 368

“行动学习嵌入课程”是南开大学MBA中心自2015年推出的特色教学活动,旨在通过与国内外著名企业合作,将模块学习、企业访谈、案例研讨、咨询诊断有效地融为一体,和企业的实际运营高度关联,令学员拓展管理视野、启发创新思维、实践管理知识。

通过“走出去”的方式,使学员亲身体验企业的运营和管理现状,并通过与企业管理团队的访谈,界定企业亟待完善和解决的管理问题,与企业管理团队联合组成不同的行动小组,通过高管深访、客户调研、小组研讨等多种方式,对企业的管理问题给出解决方案,并邀请业内专家和企业高管进行点评。

行动学习嵌入课程至今已成功举办两期,分别和远大集团和力神电池合作,以企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通过深入参访企业并与公司管理层互动交流使同学们全面的了解了合作企业的公司文化和运营理念;通过国内著名专家的专题授课,使同学们了解企业可持续发展、绿色产业投资、科技创新与实践等前沿理论;通过圆桌研讨和小组汇报使同学们将所学知识结合自身经验融会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