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教师访谈

公司治理业界大咖Jeffrey Reuer教授访谈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6-10-25     阅读: 286


为采访现场

采访实录:

Rick: 您在公司治理领域有着非常深入的研究,也很善于运用多样化的数据分析,课程难度较大。据我所知,您在欧洲、北美、中国讲授的课程内容是保持完全一致的。然而,您所面对的学生以及相关专业的背景并不相同。您是如何做到,让不同基础的MBA学生,都能够顺利接受您所讲授的课程内容呢?

Jeff:的确如此,在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学校讲课,学生的知识储备程度,思维习惯都不一样,而我的课程内容却是一样的。因此,在不同学校,我会通过在课堂上不断地和学生进行互动,依据学生的反馈情况,及时地调整自己的授课节奏和阐述方式,选择适宜的经典案例。通过灵活的沟通方式,确保学生可以很顺利地接受我讲授的内容。

Rick: 2016年南开大学商学院顺利通过了AACSB国际认证,在您看来,今年来到南开,和去年有什么不同吗?

Jeff:说实话,我对AACSB的具体认证流程并不是特别清楚,但是对于南开大学商学院的变化,我能切实地感觉到。我知道,南开大学MBA项目一向质量很高,今年国际班学生的求知欲和探索能力,相比去年,又有了很明显的提升。在课堂中,同学们跟我就战略问题进行辩论和质疑的次数,较之前多了很多。我想,这也许就是AACSB国际认证给这所学校所带来的变化之一吧。看来我也得不断学习,不然明年再来,被学生的问题难住了,那可就尴尬了,哈哈。


016年10月20日至10月23日,享有国际盛誉的公司治理业界大咖Jeffrey Reuer教授来到南开大学商学院,为南开大学2015级MBA国际班讲授为期四天的公司治理课程。

公司治理课程师生合影

Jeffrey Reuer教授是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战略联盟、兼并和公司治理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他在Organization Science, 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 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几十篇,并多次获得学术奖项。Jeffrey Reuer是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的副主编,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的咨询主编,以及Academy of Management会议战略管理分会的主席。

为Reuer教授讲授课程

这是Reuer教授第二次来到南开,在四天时间里,Reuer教授围绕波利五力模型、竞争性定位、决策树、企业资源理论等工具深入剖析了企业战略的制定与执行过程。他以风趣的语言、独到的见解和精选的案例分析,让同学们充分了解战略之于企业的重要性、战略的概念、框架,以及定量定性工具的运用,提升了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为分组案例分析


(记者:杨林娜;摄影:国嘉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