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教师访谈

Kathleen P.King教授来访南开MBA中心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2-10-29     阅读: 175

2012年10月19日,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教育学院高等教育系主任Kathleen P.King教授来访南开MBA中心。此次南开之行,Kathleen教授带来了“终身学习与领导力提升”的理念,并在19日上午10点召开的专题会议上与MBA中心的领导及商学院教授代表们进行了深度分享和交流。

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MBA中心主任薛有志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南开MBA的发展历史及现状,接下来Kathleen教授详细介绍了Transformative Learning Research模型概念及其在美国的发展应用,包括TL研究现状、对成年继续教育需求群体分析、tranformative learning与领导力提升内在关系等。


随后,Kathleen教授及助理Karen eggeling女士与中心领导及教授代表就终身学习模型与中国教育如何结合、以何种方式结合,成人继续教育存在的问题及中美差异等进行了讨论交流,双方初步表达了合作意愿。

当晚,Kathleen教授为MBA学员们带来了“LIFELONG LEARNING AND LEADERSHIP ENHANCEMENT IN USA”主题讲座,精心准备的讲座内容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争相表达自己的观点看法,气氛热烈,Kathleen教授也耐心的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为进一步与南佛罗里达大学合作,将美国终身教育与南开MBA教育相结合,提升南开MBA教育竞争力,MBA中心授予Kathleen教授“荣誉客座教授”称号,并颁发证书。

讲座在同学们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交流的机会,散场后仍然有很多同学留下,继续与嘉宾们探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