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职业发展

宜家参观交流---南开大学MBA职业发展情境课堂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9-05-18     阅读: 144

11月15日,由南开MBA学员组成的参观团前往天津宜家参加了宜家雇主品牌体验日的相关活动。

南开MBA参观团由14级和15级同学组成,由宜家HR专员带领从员工入口进入了宜家的员工区域。在温馨的小会议室里,首先由宜家HR员工为我们介绍了宜家的品牌故事,公司文化与愿景等。而后来自俄罗斯和北京宜家的两位资深员工,为我们讲述了她们与宜家的不解之缘。而后,大家参观了宜家温馨舒适的办公区、休息区以及员工食堂。参观回到会议室,宜家饮食部的员工已经准备好了工具与食材,在一番简单介绍后将我们分成四个小组进行了厨艺大比拼的游戏。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四个小组分别制作了各具创新特色的瑞典传统美食-土豆泥肉圆、三文鱼肉卷及皇后甜点,在这个活动中,每组同学之间通过团队合作,发散思维,在他们提供的样品的基础上加上自己的想法,做出了自己组的产品。

经过一个下午的参观与互动,宜家方面为我们展示了宜家独特的公司文化,正是具有这种领导者亲历亲为,员工间平等和谐互助的像家一样的工作环境,忠于顾客的同时也终于自己的员工,收获忠诚顾客的同时也收获了忠诚的员工,宜家才能成长为全球最大的家具用品零售商,此次参观活动同学们都表示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