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曹雪涛校长在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倒计时200天仪式、第二届南开大学MBA校友发展论坛上的致辞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9-04-01     阅读: 417

尊敬的各位嘉宾、亲爱的各位校友、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在这和风送暖、春意盎然的美好季节,我们欢聚在这里,隆重举行建校100周年倒计时200天的仪式暨新百年新篇章南开大学MBA校友发展论坛。在此,我仅代表南开大学向出席今天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南开大学的发展建设和百年校庆筹备工作给予热切关注、大力支持的老师同学和各位校友表示衷心感谢!



百载风雨,沧桑砥砺!南开大学始终抱定爱国为公的初心,秉承文以治国、理以强国、商以富国的理念和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宗旨,根植国基、魂系国脉,情系国心,写下爱国奋斗、公能日新的不朽篇章,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南开的爱国传统和爱国成就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南开大学百年校庆伊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来校视察,充分肯定了母校百年来的办学思路、办学方向和办学特色,这是南开大学的历史大事、政治大事、发展大事,是百年南开的无上荣光和最高荣耀。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新百年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端大学的叮咛和嘱托,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突出爱国主线,传承南开红色基因,发扬南开红色传统,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育人作用,立足天津、放眼世界,以评助建、争创一流,为再创南开新辉煌,助力天津新发展给予蓬勃力量,携手同心、共同发展。

自校庆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各单位、各学院、各校友会围绕百年校庆主题,创新思路,突出特色,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总结与宣传、学术与交流、文化与纪念、校友与发展四大主题活动如火如荼,学术引领稳步提升,南开文化日趋繁荣,发展合力日益凝聚,南开事情广为传播。众人合祝群山合唱,热火朝天、万众期待的校庆氛围的营造,离不开广大师生校友的积极参与和鼎力支持。昨天,在深圳举行的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2019春季会上,深圳校友企业家代表向母校捐赠人民币1.8亿元。今天,我们又该感谢张贤文校友、王维校友、张防校友及一批捐建南开大学百年周恩来纪念讲堂的班级集体。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母校的发展和建设,以众多企业家校友热烈回馈、慷慨捐助到师生校友积极书写南开故事,踊跃捐献教育资料,从校庆大使积极推动校庆活动火热开展到师生校友倾情助力南开百年周恩来纪念讲堂和南开大学建校一百周年金银纪念币众筹项目,从刚刚进行的校庆项目捐赠到百年南开、万众骑行活动的筹划、启动,广大南开人纷纷竭尽所能、发挥人事、献计出力,给予母校各种形式的支持。在全球南开人的共同努力下,南开大学声音畅响在中华大地,华章节奏传颂到五洲四海。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们迎来了倒计时200天,这标志着百年校庆筹备工作已进入到攻坚决胜阶段。百年校庆既是南开大学发展史上的盛事,也是全球南开人同言共庆的喜事,更是天津各界广泛关注的大事。我们热烈期待更多的师生校友、社会各方,特别是天津各界踊跃参与其中,努力营造全员积极参与、社会广泛支持的良好局面,为办出隆重简朴、务实奋进、水平高超、特色鲜明的百年盛典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同心同向、共谋发展。各位MBA校友是商界精英、行业翘楚,更是南开的闪亮名片。大家允公尽能、建功立业,以出色的成就为母校赢得了光彩荣誉,更以赤子情怀关心支持着母校的事业发展。自校庆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广大MBA校友积极捐资捐助、倾情回馈,成为百年校庆一支重要的支持力量。今天,倒计时200天仪式和第二届MBA校友发展论坛结合举行,就是MBA校友和MBA校友会积极支持百年校庆的生动事例。在此,我谨代表学校预祝论坛圆满成功,并希望借助论坛,各位校友充分激发思维、交流经验,结合行业特点、时代特色,创造出更多优质的商业智慧结晶,并为百年校庆和学校新百年的发展蓝图积极建言献策。

历史将举办百年校庆、整装前行的机遇交给我们各位,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时对我们的谆谆嘱托和殷殷期望,与日同心、锐意进取,全员合力办好百年校庆,努力交出一份令师生满意、校友荣耀、社会认可的璀璨答卷,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