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学以实用 备战大赛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管理案例挑战赛宣讲会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9-05-22     阅读: 463

5月18日,由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主办,南开大学MBA联合会承办的2019年管理案例挑战赛宣讲会于南开大学商学院成功举办。本次宣讲会由第24届南开大学MBA联合会副主席李健主持,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教研创新部部长刘硕老师、往届全国赛亚军团队主力成员温于佳同学及分赛区最有价值队员张冬雪同学、商学院MBA中心管理咨询服务站王旭老师受邀进行了赛会介绍及经验分享。同学们积极参与,反响强烈。

宣讲会上,刘硕老师介绍了赛事背景及赛事整体情况。他围绕参赛动机和意义向同学们进行了动员。他表示,案例分析大赛如同第二课堂,能将同学们课堂上所学运用到实处,对商学院学生的专业能力能够带来有效的锻炼和展示。

刘硕老师介绍赛事背景及赛事整体情况

2014年全国赛亚军团队成员温于佳同学和分赛区最有价值队员张冬雪为同学们带来了经验分享。两名同学分别从组建团队及管理工具的运用层面为同学们提供了经验指导,并且向同学们分享了参赛带来的整体感触——全力以赴,不留遗憾。

温于佳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经验分享

张冬雪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经验分享

商学院MBA中心管理咨询服务站、道特咨询总裁助理王旭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管理案例分析的相关干货分享。她借助企业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管理咨询是什么以及管理咨询的相关步骤,并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从专业层面上为同学们带来了管理咨询分析的入门点拨。

王旭老师位同学们进行专业指导

最后,李健同学对本次比赛的赛制进行了介绍,并分别从时间安排、比赛规则、评分标准、奖项设置及报名方式上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他鼓励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案例大赛活动,这是将校内所学与工作生活相结合的一次锻炼,希望同学们不要错过这次机会。

李健副主席为同学们进行介绍

此次宣讲会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到管理案例挑战赛的内容及意义,也拉开了本次赛事的序幕。大赛报名通道已开启,希望本次比赛能够让同学们通过在校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从理论分析、实时应对、决策分析等各方面将管理学知识得到充分的运用,获得更多创新商科的启发。

宣讲会现场



文字记者:李骥喆(实习记者)

摄影记者:冯梦缘(实习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