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百年商科 创变创新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首届创新月活动启幕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9-05-30     阅读: 256

2019年5月19日,南开大学商学院MBA首届创新月启幕仪式暨首场活动——新零售创新论坛,在天津燕园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百年商科 创变创新”为主题,由南开大学MBA联合会与飞天鲸企业家服务平台共同主办,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林润辉教授、天津市旅游业商会会长李树森先生、全国晋商联盟主席张世伦先生、飞天鲸企业交流服务平台创始人王楠女士等应邀出席。现场吸引了超过3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与南开大学MBA同学、校友、老师们一起探讨5G时代商业模式的创新思维。

创新峰会现场

主题分享环节,旅划算联合创始人、CMO陈恺先生,顺联动力COO吴惟毅先生,以及浙江有鱼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盼女士,分别从社交电商平台模式、新零售创新营销思维以及5G时代新商机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向全体与会者打开了5G时代新零售产业创变创新的新空间。

旅划算联合创始人、CMO陈恺先生主题演讲——社交电商平台模式

顺联动力COO吴惟毅先生主题演讲——新零售创新营销思维

浙江有鱼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盼女士主题演讲——5G时代新商机

创新分享环节,两位企业家——车总管创始人邬锦皓先生和唯你宝贝品牌联合创始人李晓东先生同与会的同学、企业家们共同分享了他们的创新智慧。他们分别从传统门店服务业和零售业转型线上为题,探讨了平台搭建、运营改造、行业定位、品牌战略等方面的创新创变。

车总管创始人邬锦皓先生进行现场分享

唯你宝贝品牌联合创始人李晓东先生进行现场分享和交流

如何将产业的资源,产业的智慧落地,成为未来提升商业价值的能量是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峰会现场形成两个分论坛,分别讨论了社交电商如何赋能实体企业、实体企业如何做好新零售转型的话题。

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林润辉教授,作为论坛嘉宾参与了社交电商如何赋能实体企业分论坛。林教授通过分析企业新零售转型未来的方向在哪里,如何打造第四次产业革命人工智能化中的人、物、场的智能生态,让在场企业家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在当前环境下如何去借势,如何去布局。

分论坛——社交电商如何赋能实体企业

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林润辉教授参与分论坛讨论

南开大学MBA联合会主席刘开作为论坛嘉宾参与了实体企业如何做好新零售转型分论坛。

对于当前所处的新零售时代,嘉宾们纷纷表示需要认清市场形势,顺应市场需求,敢于大胆尝试,积极思考内部革新,提升服务意识。

实体企业如何做好新零售转型分论坛

南开大学MBA联合会主席刘开参与分论坛讨论

经过一天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思想碰撞,本次新零售创新论坛活动圆满结束。南开MBA学子通过参与创新论坛活动接触和学习到了更多企业家在实践中总结的新观点新问题,在共同思辨中,为新商机新创变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机遇火花。


关于飞天鲸

飞天鲸是天津新零售创新服务平台,以每年举办大型企业家峰会及30场企业家私董会,走进企业交流,探讨企业创新解决方案等多种形式,助力企业创新发展。连续三年在天津举办大型企业家新零售创新峰会,受到了企业届的认同与赞扬。飞天鲸聚焦于企业模式创新,新零售转型,为企业提供专业化的学习交流、渠道融合、新营销策略等服务。开创了“陪伴式企业服务”、“专业项目孵化”等企业服务新模式。

关于创新月

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为企业带来了新的挑战,同时也伴随着可持续发展的新机遇。如何通过创变创新,保持企业在市场中稳定持续的竞争优势,已经成为南开MBA人必须面对的和思考的问题。为了引导同学们在创新实践中的思辨,南开大学商学院MBA联合会精心打造了创新月活动本次创新月活动,共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高峰论坛,感知商业模式的创新。

第二阶段,企业参访,论证营销方式的创新。

第三阶段,院所参观,体验技术研发的创新。

第四阶段,分享交流,与企业家、行业专家共同思辨。

与会人员合影



文字记者:刘开(特邀记者)、朱峰(实习记者)

摄影记者:宋志朗(实习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