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西部MBA创业师资开发项目启动暨 西部MBA培养院校创业师资训练营开班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9-05-31     阅读: 382


2019年5月25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MBA教指委”)、创新创业协同促进中心联合主办,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西部MBA创业师资开发项目暨西部MBA培养院校创业师资训练营在甘肃兰州正式启动。创新创业协同促进中心于2017年6月在第五届MBA教指委的第六次会议上设立,挂靠于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由教指委委员张玉利教授组织筹建并开展工作。本次活动是创新创业协同促进中心在MBA教指委的支持下,对西部院校和新增的MBA院校开展的公益性创业教育师资培训项目,旨在进一步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在我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教育领域的融合与发展,实现“院校东西协同、师资联合促进”的目标,帮助西部MBA培养院校构建切实有效的创业教学体系。第五届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创新创业协同促进中心主任、南开大学商学院张玉利教授,兰州大学副校长沙勇忠教授,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何文盛教授,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老师出席了训练营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何文盛教授主持。



文盛院长主持开班仪式


兰州大学副校长沙勇忠教授代表兰州大学对所有参与活动的老师表示欢迎。沙勇忠副校长提到,此次师资训练营是兰州大学获得工商管理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后第一个重要的活动,感谢MBA教指委及各位老师对兰州大学发展的关心、支持与帮助。


沙勇忠副校长致辞


MBA教指委委员张玉利教授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开展背景。他指出,创业师资的开发和建设是工商管理专业学位教育领域有效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也是工商管理专业学位教育领域创新创业教育质量得以保障和提升的关键途径。张玉利教授提到,希望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能够搭建起长期有效的创业师资沟通交流平台,切实提高西部MBA创业教育水平,为西部地区培养更多创业型高级人才。


玉利教授致辞

开班仪式最后,MB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老师对创新创业协同中心、兰州大学管理学院组织此次活动的倾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她指出,各位授课专家组织课程风格多样、内容丰富,希望参会的老师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得到启发,有所收获。


王萍主任致辞


此次训练营共五个模块,由MBA教指委委员张玉利教授、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薛红志副教授、南开大学创业研究中心主任杨俊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商学院王玲教授、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华晶教授分别授课。训练营为期两天,每天开班十小时,既关注“如何教”,也关注“教什么”。参会老师通过训练营对创新创业教育的主题、过程与内容进行了深度细致的研究,掌握了创业教学设计的关键流程和内容要领,克服了创业教学方法的局限与挑战,实现了从传统型师资向创业型师资的转变。


与会人员合影

创新创业协同促进中心自设立以来,一直本着协同的建设路径,围绕着促进MBA群体的高质量创业、促进MBA教育事业发展以及工商管理教学教育改革的工作重点开展工作。南开大学商学院、创新创业协同促进中心,会持续秉承传统,在MBA教指委的指导下,加强与西部院校的协同发展,构建“创新、开放、关爱、合作”的平台网络,促进创新创业专业学位教育领域的共同提升与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