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走访名企、品鉴学习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企业参观系列活动之访问中法合营王朝葡萄酿酒有限公司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9-06-10     阅读: 642

6月2日,由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MBA联合会组织的企业参观团队一行三十余人到访了位于北辰区的中法合营王朝葡萄酿酒有限公司,参观了生产车间、地下酒窖等,与王朝酒业工作人员就企业营销、品牌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MBA中心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部杨堃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学生参观中法合营王朝葡萄酿酒有限公司

中法合营王朝葡萄酿酒有限公司始建于1980年,是中国第二家、天津市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合资的外方为法国人头马亚太有限公司和香港国际贸易与技术研究社。公司从国外引进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葡萄酒生产设备和技术,拥有国际酿酒名种葡萄原料种植基地近3万亩。

在王朝酒业销售公司天津大区销售经理谢依彤的引导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王朝酒业的灌装车间、地下酒窖和文化展室。谢女士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葡萄酒的罐装流程、全自动灌装生产线以及王朝的发展历程、领导关怀和各项荣誉,并带领同学们对占地约4500平方米、地下9米深处的高档木桶陈酿车间进行了观摩。

谢依彤经理引导参观灌装车间

地下酒窖参观合影

葡萄酒品鉴环节,王朝酒业金牌讲师郭建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葡萄酒文化,并带领大家从持瓶姿势、倒酒方式、酯化程度、香气、口感等方面对勃艮第干白、金王朝臻选陈酿等畅销产品进行了品鉴。三款产品香甜优雅的香气和绵软柔和的口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王朝酒业金牌讲师郭建老师讲授葡萄酒文化

王朝酒业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宋磊先生就王朝公司发展历程、近两年市场增长情况、价格体系和产品体系进行了分享。同学们就利润点、王朝518系列的由来、葡萄酒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宋总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分析了王朝酒业当前营销环节存在的问题和品牌未来的发展规划。

王朝酒业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宋磊先生分享王朝酒业经营情况

杨堃老师对王朝酒业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她要求同学们多多思考,真正做到将课堂知识消化吸收,学会用课本知识分析现实问题,并建议大家能够用好所学、研究方案,与王朝酒业进行更深层次的探讨和交流。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和亲身体验,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王朝酒业的企业沿革、品牌文化和生产工艺,此次参观活动也给大家后续学习的案例积累和解决问题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字、摄影记者:华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