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唇枪舌剑,对决案例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预选赛成功举办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9-06-10     阅读: 824

5月25日,南开大学商学院MBA“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预选赛”在商学院成功举办。南开大学商学院黄福广教授,南开大学商学院李桂华教授,南开大学商学院胡望斌教授,南开大学商学院李季副教授,南开大学商学院梁峰副教授等作为赛事评委参加了本次预选赛,各级MBA学子到场观战,天津市华夏未来教育集团总经理谷雨等受邀出席了活动。本届案例大赛结合社会热点和企业实际经营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以《“转“危”为“机”:宇通校车领导品牌创新之路”》 为题,52名参赛选手组成的6支队伍进行了60小时的激烈比拼,在现场思辨碰撞,诠释管理理念,印证案例精彩。6支队伍分别是2018级在校生组成的“F4天团队”、“无限队”、“纵横四海队”、“G3队”和2019级新生组成的“Rookie520队”和“企管消防队”。

评委老师们认真讨论

主持人宣布抽签结果,比赛开始

参赛队伍进行主题论述

队伍之间进行辩论

积极应答

观众现场提问

认真回答提问

工作人员认真做好保障

选手的倾情展示,也引发了现场的热烈回应,双方互动频频,提问你来我往,把比赛逐渐推入高潮。“你们把课程学的应用的特别好,但是什么时候跳出SWOT模型等才算更好”、“要加强实践调研”、“充分、稳健、科学、可行”……点评嘉宾一个个中肯用心的点评,让大家频频点头、用心聆听,更让参赛同学了解了自己的优点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全场聚焦最终结果

一等奖“无限队”

二等奖“ 纵横四海队”

二等奖“ F4天团队”

优秀奖“G3队” 、“Rookie520队”和“企管消防队”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 “无限队”,二等奖2名,分别是“ 纵横四海队”和“ F4天团队”,优秀奖3名,分别是“G3队” 、“Rookie520队”和“企管消防队”。2018级MBA王佳晨子和2019级MBA王博共同荣获本届比赛MVP。

一等奖参赛队与评委老师合影

参赛代表队合影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作为南开大学商学教育和MBA人才培养创新的有益尝试,南开大学商学院MBA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预选赛将案例分析与实践调研有机结合,为广大MBA学子提供了一个充分的展示平台。下一步“无限队”和“白堤锦鲤队”将代表队将代表南开大学MBA进军北方区决赛,让我们预祝他们取得更好的成绩,为百年商科再添光彩!



文字记者:魏建(实习记者)

摄影记者:陈光耀(实习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