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职业发展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管理咨询服务站二期开营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9-07-01     阅读: 353

6月29日,南开大学商学院MBA管理咨询服务站二期开营仪式在南开大学商学院举行。南开大学MBA校友会会长、道特咨询总裁韩连胜博士,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杨堃老师、岳远志老师,管理咨询服务站二期站长、2017级MBA张源,第二十四届MBA联合会主席刘开、书记晋亚光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张源主持,同学们热情参与,现场座无虚席。

管理咨询服务站二期开营仪式现场座无虚席

管理咨询服务站二期站长张源主持开营仪式

杨堃老师寄语二期开营仪式,她特别感谢在场这么多同学热情参与管理咨询服务站,并介绍了南开大学商学院MBA管理咨询服务站的相关背景和成立初衷。管理咨询服务站由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创立,南开大学MBA联合会承办并管理,旨在通过政-企-校三方联合打造公益性管理咨询实践平台。服务站由校友专家指导,对海洋高新区园区目标企业进行深度探访与诊断,为MBA学生搭建实践平台,综合应用课堂所学内容,让“知”转化为“识”,提升大家的综合管理能力。

杨堃老师为开营仪式致辞

南开大学MBA校友会会长韩连胜博士做了题为《中国管理顾问行业发展与展望》的主题演讲。他结合个人的顾问生涯指出了加入服务站的两点要求:一是对管理咨询行业有较为深刻的认识,因了解热爱主动为之,而非因高预期被动所致,同时应结合自身的职业发展去思考;二是在企业里,职位越高的人能运用的工具越少,管理人员应管住腿,更多让大脑动起来。随后,他介绍了国内外咨询行业的发展现状,对比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大量咨询公司帮助改善管理的案例,明确提出,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中国本土企业咨询费用的投入将逐步提升,预计到2020年,我国咨询行业的收入将达到500亿美元,管理咨询行业发展前景巨大。同时他还介绍了管理顾问职业发展提升路径和管理顾问公司的未来与发展。

道特咨询总裁、南开大学MBA校友会会长韩连胜博士演讲

管理咨询服务站一期站长岳远志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进行了第一期项目回顾,二期站长张源介绍了本期服务站的实施流程,同时介绍了3位副站长和个人作为一期副站长的成长经历。

岳远志老师回顾一期项目

此次开营仪式,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南开大学MBA管理咨询服务站的成立初衷和相关背景,同时深度获知了管理咨询行业的发展现状,并激发了同学们对个人职业发展规划的深入思考,激发了MBA学子对加入管理咨询服务站的热情,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同学投身管理咨询服务领域,为校企联合、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做出卓越的贡献。


文字记者:丁晓敏(实习)

摄影记者:冯梦缘(实习)、陈光耀(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