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升级时代,开悟之坡 ——1998级MBA校友返校暨入校20周年聚会
来源:MBA中心    作者:南开大学MBA中心
时间: 2018-12-04     阅读: 213


2018年12月1日,南开大学1998级MBA校友一行齐聚南开,举行返校活动暨入学20周年聚会。师兄师姐们沿着周总理像-陈省身故居-思源堂的路线一路走一路聊,一边回忆在校时光,不时驻足停留,回忆校史并合影留念。


98级MBA校友在周总理像前合影留念


走到严范孙、张伯苓先生雕像前大家一起缅怀先贤,从南开中学话剧社谈到西南联大以及当年的奇闻逸事。大家一致认为,正因为有了先贤的艰苦创业才奠定了今日南开的蓬勃发展。于是纷纷脱帽致敬,并鞠躬鲜花。


98级MBA校友缅怀张柏苓校长并献花

98级MBA校友缅怀严范孙先生


随后,大家沿着大中路一路走向商学院,回忆校园时光,感悟时代发展,故人见面,侃侃而谈,20年弹指一挥间,大家都感慨万千。在马蹄湖、东方艺术大楼、西南联大纪念碑等当年奋斗过的地方纷纷合影留念。


98级MBA校友马蹄湖合影留念

98级校友与白长虹院长、陈琰老师留影于商学院楼前


下午两点在商学院720教室,98级MBA校友进行了以“升级时代,开悟之坡”为主题的分享活动,并邀请到了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副主任陈琰老师、校友事务部张巍老师, 98级MBA班主任王儒老师参加。活动由98级MBA冯志师兄主持,他提议这次分享主要围绕各自人生经历中的成功失败所带来的得与失,以及这一路走来的自省来进行,限时每人5分钟。


白长虹院长参加分享会

冯志师兄主持并犀利点评


随着冯志师兄的主持,活动渐入佳境。20年的时光足以让大家完成青涩到成熟的蜕变,各自职业和性格的不同带来了各不相同的发展轨迹。大家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了这一路走来的人生感悟,话题涉及到中小企业融资、价值投资、人生观、家庭、育儿、教育、职业生涯发展等等。冯志师兄对每位同学的发言都进行了一贯的犀利点评。时间过半,南开大学MBA校友会北京分会会长陈力骁师兄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能够沉淀自己,以更加从容平和的心态迎接人生的下半场,真正为南开大学MBA的学子们做一些实事,帮助更多的人。


冯新师兄分享近况

李明师兄谈及与女儿共同成长

方万磊师兄上台分享

齐伟师兄回顾职业生涯发展

陈力骁师兄畅谈分享

刘永民师兄分享

王永胜师兄畅谈养生心得

孙洪森师兄倡导企业家要“善良和爱”

刘遹刚师兄分享自身经历

宣晶师姐聊家庭


作为98级MBA校友集体成长的见证者,王儒老师深情回顾了自己当年与98级MBA同学的点点滴滴。她表示:“虽然过了5年的退休生活,有时候人也远在天边,但对于南开,心却从未离开。”王儒老师亲切的话语一下就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迎来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仿佛20年前的时光从未流逝。


王儒老师回忆当年岁月


王儒老师分享后,陈琰老师代表MBA中心对于98级MBA校友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98级MBA作为南开MBA校友中的优秀集体代表已经成为了历届MBA学子心中的榜样,希望各位师兄能够发光发热,薪火相传,在教学工作中继续帮助中心培养出杰出的MBA毕业生。


陈琰老师代表中心欢迎校友返校


接下来,白长虹院长对于几位校友的分享进行了点评。他希望借此机会与杰出校友们共同探讨商科教育与MBA学生的学习问题,以及组织在遭遇重大挫折时的战略抉择。他指出,2019年是南开大学的百年校庆,也是商科教育的百年大典,我们需要继续倡导“商以富国”的理念,要更加坚定信念,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将MBA教育打造成中国教育的精品品牌,重塑南开大学在社会上的影响力,以“双一流”院校的标准严格要求自身,与优秀校友一道为MBA学生注入服务中国、影响世界的使命感,并将这种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白长虹院长倡导为学生注入使命感


最后的荣誉颁奖礼使整个活动进入了高潮。在开始环节,筹备组为师兄师姐们展示了精心准备的短片,一曲《相约一九九八》,伴随着一张张微微泛黄的照片,将98级MBA学子们的回忆一下拉回到了在南开求学的峥嵘岁月。

颁奖礼由陈力骁师兄主持,由当年的学生为张金成教授、王迎军教授、张玉利教授、王全喜教授以及可亲可敬的老大姐王儒老师颁发了特制的奖杯,以表达这份浓浓的师生情谊。陈力骁师兄也代表98级MBA学子感谢教授和南开的培养。 


98级MBA校友为张金成先生颁奖

98级MBA校友为王迎军教授颁奖

98级MBA校友为张玉利教授颁奖

98级MBA校友为王全喜教授颁奖

98级MBA校友为王儒老师颁奖


张金成先生表示,看到同学们的发展十分欣慰,祝愿同学们保持良好的读书思考的习惯,充实精神;王迎军教授简单回顾了改革开放的40年,勉励同学们保持清醒的头脑,回归理性,把握好时代发展的机遇;张玉利教授感谢同学们的盛情邀请,希望大家享受每一天,热爱学习;王全喜教授鼓励大家带动时代的发展和自我的成长和进步,冷静判断经济的发展。最后,王儒老师进行了“班级大点名”,时光仿佛又回到了当年那段充满回忆的青春年华。

20年白驹过隙,不变的是这一份难以割舍的南开情,有欢笑,有泪水,南开MBA项目和98级MBA学子共同见证着彼此的成长,无论身在何方,南开人的身份永远烙印在学子们的心头。愿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南开永远欢迎大家!


98级MBA校友与老师分享会留影

                                                                        

文字记者:关印

摄影记者:陈星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