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2018年度新生拓展训练活动成功举行 ——正青春 勇敢拼 八方呼应前路平
来源:MBA中心    作者:南开大学MBA中心
时间: 2018-09-17     阅读: 273


独木孑立怎成林,双足方得踏乾坤。四方英杰南开聚,八方呼应前路平。秋高气爽,清风拂面,虽骄阳似火,难掩激动之心情。2018年9月8日,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2018年度新生拓展训练营正式开营,近三百多名学子和老师共同参加了为期两天的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南开公能精神的秉赋和发扬。通过素质拓展,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体魄,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更对今后的学习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2018年度新生拓展训练营开营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拓展体能训练

作为“中国奥运第一人”,南开大学老校长张伯苓先生认为,重视体育教育,是把“公能”教育落到实处的关键之一。初秋的阳光耀眼夺目,碧空万里下队旗迎风招展,一列列整齐的队伍大踏步迈向训练场地。

 

拓展训练项目——攀岩登峰挑战

 

拓展训练项目——信任背摔


拓展训练项目——穿越电网


在教练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别参加了攀岩挑战、信任背摔和穿越电网三个训练项目。高耸的攀岩墙、未知的背摔防护、不能触碰的电网,让大家一度心存畏惧。但南开人的作风,就是敢做敢冲。大家在挑战中总结经验、制定方案、精准执行、互相鼓励,战胜了内心的恐惧,完成了一系列看似艰难地考验。


头脑风暴、群策解难:拓展智力训练

拓展训练的智力考验,分为汉诺塔和盗梦空间两个项目。


拓展训练项目——PK汉诺塔


拓展训练项目——盗梦空间


每个智力挑战项目,不仅考验的是团队成员的智力水平、逻辑推理能力,更是对整个团队在各种压力条件下协作能力的评判。项目结束后,每个队伍都进行了复盘,不仅分析项目本身,还将项目细节与管理学知识进行了对标,为今后的课程学习打下了基础。


共书南开、完美登顶:南开学子共书南开画卷,顺利完成毕业墙


 共书南开人


    三百多名南开学子,荟聚一堂,共执妙笔,书写巨幅画卷——正青春、勇敢拼、八方呼应前路平。


全体同学成功跨越毕业墙


训练毕业,当然少不了毕业墙。大家需要通过搭人梯的方法爬到四米的高墙顶端。攀爬中的笑声、汗水、泪水和血印,融入了每一个南开MBA学子的血液中,内化永存。毕业墙面前的合影,成了“南开一届、校友一生”的最好见证。


联欢晚会精彩瞬间


联欢晚会,精彩纷呈。同学们各展绝技,尽显风采。唱歌、跳舞、情景剧,充分展现了南开人德艺双馨的才能和智慧。


完美启航、再续征程:拓展训练营活动顺利闭幕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副主任陈琰老师做训练营总结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副主任陈琰老师,在训练营闭幕仪式上,向同学们分享了感受。第一,两天的拓展训练愉快的结束了,充满了欢乐和辛苦,带给了大家美好的回忆。希望大家调整好身心,迎接全新的学习生涯;第二,同学们是国家统招的硕士研究生,今后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到学业中。今后有很多课程、讲座、社团活动等,对学业、工作、家庭等多重任务的管理,对职业经理人的发展有重要的意义;第三,感谢这次的组织拓展团队,感谢广大同学的参与、支持和配合,让我们共同拥有了一段难忘的回忆。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两天的拓展训练顺利完成,虽有畏惧,有退缩,有曲折,有遗憾,但正是在一遍又一遍的尝试中,才有了收获和感悟。经历过考验,方知战友之情谊;经历了挑战,方知团队之强大。作为新时代南开精神的接班人,以“共书南开”巨幅画作献礼南开,在面对困难、应对挑战中,以勇攀高峰、共同拼搏、决不放弃、创新共赢的实际行动内化和弘扬南开精神,体现南开人务实肯干、迎难而上、锲而不舍的精神风貌。将“允公允能、日新月异”铭记于心,2018级的南开MBA学子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拓展精神,团队共赢,创新思维,为新百年南开发展而奋斗。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2018年度新生拓展全体合影



文字\摄影记者:刘博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