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职业发展

再牛的业务专家不如一句“我懂你” ——南开大学MBA管理咨询服务站二期培训第一课成功举行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9-07-15     阅读: 290

7月13日,南开大学MBA管理咨询服务站二期培训第一课在南开大学商学院举办。2017级MBA张源和天津市道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王旭老师围绕如何做到最“懂”客户进行了专题分享。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培训现场座无虚席

南开大学MBA管理咨询服务站是由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与道特管理咨询联合打造的精品MBA培训实战项目。此项目于2018年3月在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洋科技园管委会挂牌成立。管理咨询服务站由校友企业专家带队指导,通过“访谈调研”、“数据分析”、“建议假设”、“内部研讨”、“方案设计”和“汇报演示”等真实咨询案例中出现的工作过程,为同学们实现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为同学们积累大量实际问题的“管理咨询经验”,助力同学们的职业发展。本次负责培训的老师结合自己工作实践中的案例和工作经验现身说法,生动活泼,引人入胜。

本次培训围绕如何做到最“懂”客户展开深入探讨:“我懂你”——《问题分析与解决技巧》;“我要懂你”——《如何快速理解客户诉求,做好咨询项目》;“我如何懂你”——《如何做好企业调研》、《身份转变,如何做好一名咨询师》。

2017级MBA张源分享《DMC11问题分析与解决技巧》

王旭老师分享《如何快速理解客户诉求,做好咨询项目》

培训中,与会人员就自己所在企业目前正在面临到的实际问题,尤其是关于管理咨询公司和企业在“方案落地”时所遇到的困境积极提问,老师们认真分析解答,现场互动频频,观念在一问一答中碰撞,知识在欢声笑语中获取。

针对很多同学想要参与咨询服务站工作,却由于日程安排受限而无法满足的情况,张源专门就现场调研的日程安排进行了说明。他表示,同学们可以根据时间安排对应不同类型的咨询工作角色,利用业余时间,对咨询工作全程“幕后”参与,通过“假设的深度”拓展“方案的深度”。

MBA管理咨询服务站培训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将有利于增进大家对于管理咨询的了解,另一方面也将有益于MBA学子通过参与和互动来体会“管理咨询服务”在优化企业管理、推动企业发展中的具体应用和重要意义。


文字记者:魏  建(实习)

摄影记者:元金迪(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