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与强者同行”南开大学第六届亚沙赛宣讲会顺利举行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6-12-21     阅读: 286

2016年12月17日18时,“与强者同行”南开大学第六届亚沙赛宣讲会在商学院顺利举行。本次宣讲会特别邀请了亚沙组委会队员中心负责人程汶罡、商务负责人霍有为和品牌中心负责人徐燕三位老师,以及南开大学MBA资深校友王力、21届MBA联合会主席丁昊、南开大学第五届亚沙赛领队单天嵩等多位沙五队员,与同学们现场分享参与亚沙赛的经验与收获,22届MBA联合会主席李骞出席了本次活动。

来自亚沙组委会的程汶罡老师对亚沙赛进行了简要介绍。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简称“亚沙赛”,是亚太地区商学院MBA群体中展开的一项竞技、体验式文化赛事,通过徒步穿越70公里沙漠的竞技比赛,体验和践行环保、协作、坚持、责任的赛事理念。程老师指出,亚沙赛是MBA人发起,MBA人承办,MBA人参与的一项体育赛事,是MBA人送给自己的最好礼物!亚沙赛也得到了广大MBA院校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响应,很多院校的领导如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MBA中心主任薛红志老师就曾参加过亚沙赛。并且亚沙赛不仅仅是体育竞技的平台,通过对平台延展,以实际行动支持着公益事业。


天津地区亚沙精神领袖、南开大学MBA资深校友王力畅谈亚沙感悟


21届MBA联合会主席丁昊,也是沙五的观摩队员,在宣讲会上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而生动的沙五时刻。他说,走亚沙是一种体力与心灵的双重磨砺。恶劣的天气条件是一个首当其冲的严峻挑战。沙五三天,第一天风大地睁不开眼睛,第二天暴晒加之大雨,第三天雨后的持续高强度暴晒,对人的体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严酷考验。其次是住宿与吃饭,住帐篷远没有想象中的浪漫,吃着掺杂着黄沙的泡面,的确别有一番滋味,郑重建议那些抱着旅游、玩乐态度的同学慎重加入亚沙。但亚沙的独特魅力就在于此,身处大自然中,面对恶劣的条件与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充分激发自我潜能和团队密切配合,与自然较量,和身心对抗,实现自我突破,捧得沙鸥大奖,这就是亚沙带给他的最好回馈。


21届MBA联合会主席、沙五队员丁昊分享经验与收获

宣讲会最后,22届联合会主席李骞也谈了他之于亚沙的感受。他认为,亚沙是一项特别能培养团队凝聚力的赛事,其间有挑战更蕴含公益,不仅展现自我,更能收获友谊。青春短短几十载,希望大家能趁着年轻,多尝试一些具有挑战性的事情。他还承诺,新一届联合会一定从多方面努力,力求为每一位亚沙选手提供定制服务,将南开亚沙精神传承下去。


22届MBA联合会主席李骞作出郑重承诺

亚沙,并非仅是一个单纯的体育竞技舞台,更是一个收获友谊与体验人生的鲜活课堂。亚沙,它极具诱惑,却挑战十足。朋友们,来亚沙吧,给自己一次重新认识自己的机会,来结识一些素未谋面却将肝胆相照的朋友。

亚沙一次,沙友一生!


合影


记者:杨林娜;摄影:刘洪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