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首届天津地区MBA篮球超级联赛圆满落幕——南开MBA16级篮球队获得亚军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6-11-07     阅读: 453

2016年11月13日晚,期待已久的首届天津地区MBA超级篮球联赛的总决赛在斗牛篮球馆隆重举行。经过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的激烈厮杀,南开大学与天津大学篮球队将展开巅峰对决。两校的老师和学生们也纷纷到现场支持。南开大学MBA中心樊蕊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为南开加油助威。在小组赛已有过交手经历的南开大学MBA篮球2队和天津大学MBA篮球1队而言,对彼此的人员配置和战术体系都十分了解,双方也是在赛前为夺冠做足了准备,因此总决赛可谓看点十足。

当晚18点整,主持人2016级P4班的刘宁和郭鑫宣布篮球嘉年华正式开始,南开啦啦队的精彩舞蹈赢得了一片喝彩。开场舞后,三分投篮大赛率先开赛,来自八支参赛队伍的投篮高手在每个指定的位置各投五个球,最后经过激烈比拼,天津大学刘雨昆获得三分赛冠军,南开大学MBA21届联合会主席丁昊和16级P4班张硕凭借出色发挥,分获亚军和季军。


主持人刘宁和郭鑫早早来到现场做准备工作


随后进行了篮球全明星赛,将八支参赛队伍的优秀球员打破校际边界,分别组成两队,展开表演性的篮球对决,场面精彩刺激,观赏性极强。随后天大啦啦队男女混合的特色舞蹈也为大赛增色不少。




丁昊出手瞬间                      张硕准备投篮


全明星赛精彩刺激


在随后进行的男女互助投篮比赛中,也到处充斥着南开人的身影,最终,16级P4班的刘扬和郭鑫通过精妙的配合和良好的手感获得冠军。

    


16级P7范佳琪和郭馨予互助投篮


   16级P4刘扬和郭鑫互助投篮


15级丁昊和16级P6房超互助投篮


19点30分,万众瞩目的天津地区MBA篮球超级联赛总决赛正式打响。南开大学MBA篮球2队和天津大学MBA篮球1队将为冠军而战。比赛一开场,天大展开猛攻,频频威胁南开内线,并以7:4和11:6结束前两节。


赛前双方队员致意(从左至右依次为:南开2队队员向阳、于洋、何煜、杨斌、范佳琪、李潇博、杨文谦,刘博伦,姚宇、闫立华和刘扬)


中场休息时,自来南开和天大的啦啦队再次献上了不同风格的舞蹈,南开啦啦队甜美俏皮,天大啦啦队古韵婉约,各具特色的精彩演出暂时缓解了比赛的紧张气氛。


南开啦啦队甜美俏皮


天大啦啦队古韵婉约


表演过后,紧张的氛围再次回归。下半场南开针对天大打法进行了战略性部署和调整,加快了攻防转换节奏。面对天大的稳固防守,21号范佳琪连中两元吹响了反攻的号角,逐渐缩小了比分差距,以11:15结束第三节。

第四节可以说南开2队拼出了南开人的血性,3号闫立华带伤上场,频繁抢断,破坏了对方的进攻节奏,振奋了球队的士气,8号赵思霖和64号罗鑫也在攻守两端均有出色发挥,给天大防线施加了很大压力。天大1队的实力也非常强劲,场面十分胶着。可惜比赛结束前3号闫立华造成犯规的2+1被视无效,南开2队最终以17比20惜败天大1队,获得亚军。

作为一支刚刚组建,尚处磨合期的队伍,南开大学篮球2队的表现已经非常抢眼。在领队李骞的带领下,南开2队全体队员一路披荆斩棘,奋勇闯进决赛。可以说,总决赛亚军,可以但却远远不足以证明全体队员的优秀表现,相信加以适当的训练与配合,他们一定将为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3号闫立华带球突破


21号范佳琪与对方跳球                         4号姚宇发起反攻


比赛结束后,大赛为各支球队进行颁奖。天津大学MBA15级篮球队(即天大1队)获得冠军,南开大学MBA16级篮球队(即南开2队)获得亚军。南开大学MBA15级篮球队、河北工业大学MBA篮球队、天津师范大学MBA篮球队和天津财经大学MBA篮球队获得优秀团队组织奖。天津工业大学MBA篮球队和天津大学MBA16级篮球队获得体育精神文明奖。天津大学MBA15级球员戚佳明获得决赛MVP。

至此,首届天津地区MBA篮球超级联赛圆满落幕。本届篮球赛是由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六所院校MBA联合会联合主办,由南开大学第21届MBA联合会承办。同时感谢高小松餐厅、陶然亭餐厅、宜伴奥莱、芦台春酒业与中星隆泰工程有限公司对本次赛事的大力赞助与支持。


樊蕊老师(右四)和丁昊(右二)与其他院校师生合影


历时近一个月的比赛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团队间的凝聚力,满足了篮球爱好者的需求同时也为天津地区MBA学生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在本届比赛中无论是球队的热血拼搏、啦啦队的青春活力还是到场加油同学的积极热情,均展现出了南开大学MBA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全体人员大合影

文字:周卉/摄影:王邦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