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聚绘南开 乘风起航--南开大学商学院2016级MBA迎新盛典圆满落幕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6-09-20     阅读: 242

2016年9月17日,南开大学商学院2016级MBA迎新晚会在南开大学商学院一楼大报告厅隆重举行。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MBA中心主任薛红志副教授、MBA中心副主任邢金刚副教授、MBA中心学生工作部樊蕊老师、MBA中心招生咨询部殷春兰老师、第九届MBA联合会主席、天津泵业集团董事长尚志文、第十三届联合会主席智树新以及来自祖国四面八方、各行各业的南开MBA校友齐聚一堂,共同观赏了这场由2016级MBA新生自编自导自演的迎新盛典。


1、演员篇

众所周知,南开MBA学子都是通过严格的面试和笔试,一路过关斩将才最终得偿所愿获得南开MBA的入学资格,从而成为外界眼中的“面霸”“学霸”。如果你以为这些“面霸”、“学霸”们的打开方式是这样的:


这样的:

或者这样的:

那么小编只能说你是too young too naïve了,其实他们真正的打开方式是介样婶儿的:


介样婶儿的:


以及介样婶儿的:


2、节目篇

整台晚会高潮迭起,充分展示了2016级MBA新生的组织能力、团队协作及文艺才华,下面请跟随小编的镜头,带您重温那些充满激情与魅力的瞬间。


话剧《聚会南开》,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到备战南开的时光。回望过去,大家对那些痛并快乐的日子,有没有一种记忆犹新的感觉呢。不管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小编反正是记忆犹新呢。


阿卡贝拉表演《Lemon  Tree》引爆了全场第一次高潮。什么?!你不知道什么是“阿卡贝拉”?“阿卡贝拉”是意大利语A  cappella的中文译音,意为“无伴奏合唱”。要知道,阿卡贝拉的起源,可以追溯至中世纪的教会音乐呢,当时的教会音乐只以人声清唱,并不应用乐器。当晚的《Lemon  Tree》以耳目一新的阿拉贝拉表演方式,为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南开MBA的“学霸”们不只智商高成绩好,就连信手拈来的娱乐项目也如此与众不同,瞧瞧人家玩的阿卡贝拉多有品位! 



要知道,MBA学子们堪称时间管理的个中好手,不然怎么能在工作、学习之余,将拉丁练得堪称专业水准?他们随着音乐的节奏舞出万种风情,舞出青春活力,刚柔相济,动作协调,如果不说,谁会知道他们并非专业舞者,而是货真价实的MBA新生呢。


此外,本台晚会还有诗朗诵、相声、肚皮舞、经典歌曲串烧等精彩节目层出不穷,引人入胜。


3、福利篇

讲真,整场晚会虽然高潮迭起,但是最受观众欢迎的环节非抽奖莫属。“安居客”作为主赞助商,全程赞助本场晚会,并为假期中专程赶来共襄盛举的同学们及其家人在入场前的场外抽奖环节提供了丰厚奖品。此外,场内抽奖环节也受到了十方书苑以及大众点评众多商家的大力支持,而场内抽奖的头等大奖——单人免费芬兰游,则由“时光旅行TimeTravels”送出。 


4、关怀篇

本次晚会获得了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MBA中心部分领导及老师们亲临现场与MBA校友、2016级新生及新生家属们共同度过了一个令人难忘的下午。正如商学院副院长、MBA中心主任薛红志副教授热情洋溢的祝辞所说:“昨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了隆重而庄严的开学典礼,今天我们又欢聚一堂,在这里迎来轻松而活泼的迎新联欢会。联欢会是本届MBA新生实现光辉梦想的时刻,也是大家除了学习商业知识之外,展示自我才情的一个很好的机会。”薛院长还在祝辞中强调,南开大学MBA中心素来强调学生的自主管理,今天的节目全部是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希望大家要充分利用这个欢愉的时刻来放松一下,以便迎接后面正式学习的开始,同时也相信今天下午同学们都将成为舞台上最闪耀的明星。最后,薛院长预祝本次晚会取得圆满成功,并感谢所有参与演出的同学。

演出结束后,参与演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从策划、组织、执行等多个方面实践了团队协作,锻炼了管理思维,堪称别出心裁的课外学习,并为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活进行了预热,使自己获益匪浅。

再次感谢安居客对于南开大学2016级MBA迎新联谊会的鼎力支持,接下来学子们将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充实的课程学习和工作实践中去,期待下一次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