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篮球决赛点燃MBA激情夏日 颁奖典礼宣告体育季圆满收官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6-06-28     阅读: 138


6月26日晚,2016年南开大学MBA超级篮球赛在23号体育馆举行决赛。在小组赛保持不败的两支球队——15级普5班和15级普6班——为大家贡献了一场巅峰对决。



比赛在6点半正式打响。

比赛伊始,双方球员便拉开了全力以赴的架势,展开了非常激烈的拼抢。经过两轮攻防转换后,最终凭借刘鹏的篮下强攻,全能六班率先得分,打破了比赛僵局。颜值五班也由张孝君夺得本队首分。随后两队进入焦灼相持阶段,比赛异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最终两队以7:8全能六班领先一分的微弱优势结束了首节战斗。

次节战斗开始,全能六班场上人员的轮换未能如期取得强效,倒是颜值五班愈战愈勇,全队得分王杨征更是通过快攻上篮连得4分,凭借一己之力将两队拉开分差,使得颜值五班次节以15:10领先进入下半场。



中场投篮环节,两队不愧为会师决赛的强队,连队中女将都保持了强悍的战斗力。颜值五班的李木南以投5中3惊艳开场,而全能六班的周琳则顶住压力,在放弃赛前试投的情况下,用火热的手感投5中3,使得两队在中场投篮环节神奇打平。

下半场易边再战。全能六班在落后的情况下失误增多,迟迟未能打开局面,反倒由颜值五班通过几次快攻进一步拉开了分差,以22:14领先8分进入第四节。最后一节,尽管全能六班通过换人和强攻取得了一定效果,但颜值五班最终顶住压力,以26:20的比分笑到最后,勇夺冠军。全能六班屈居亚军,五班杨征夺得赛事MVP及男子得分王称号,六班周琳夺得女子得分王称号,滨海班获得精神文明奖称号。

在三四名的比赛中,土豪四班以32:26的比分战胜滨海班,夺得本次篮球赛季军。



赛后,21届南开大学MBA联合会先后颁发了足球赛、篮球赛的冠、亚、季军等获奖证书。


本届超级篮球赛MVP及男子得分王五班杨征


本届女子得分王六班周琳


滨海班获得精神文明奖称号


伴随着典礼结束,这学期囊括了足球赛、篮球赛、亚沙赛、国谊赛、丝路赛等精彩赛事的体育季至此告一段落。通过一系列赛事的成功举办,南开大学MBA的学子们不仅展现了多才多艺的能力与才华,更在体育活动中完美诠释了青春、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比赛告一段落,但南开大学MBA的学子们对体育的热爱和追求不会因此停歇,让我们期待着更多更好的体育活动,相信在南开大学和联合会搭建的良好平台下,我们有理由期许未来更高、更快、更强的自己。


场外风采1


场外风采2



场外风采3


记者/摄影: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