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智圆行方 行者无疆——南开大学MBA智行者队第三届亚沙赛凯旋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4-05-20     阅读: 333

  经过三个月的准备,南开大学MBA智行者队17名队员胜利完成第三届亚沙赛,在来自台湾和大陆的37所院校、500多名选手中,获得团体第十二名的成绩。

  这是一场突破自我、升华生命的比赛。来自天津、沈阳、青岛的同学们远赴大漠,徒步穿越,2天半的时间里用脚丈量70公里沙漠。扭伤脚、拉伤腿、磨破皮,吃沙子、顶狂风、发着烧,喝凉水、吃冷饭、吹寒风,任风沙遮天盖地,大家依然咬牙前进,奋力争先。尽管1人赛前脚踝扭伤、手腕摔伤,另有4人比赛中膝盖、大腿、脚趾不同部位受伤,但是大家以顽强的精神、超强的毅力,克服各种困难,全部完成比赛。

  这是一场弘扬南开精神、展现南开面貌的活动。南开先贤曾说过:怕难的不必来,求安逸的不必来,好奉承的不必来,服了这口气的不必来。南开精神既有这越难越开、迎难而上的内涵,又有智圆行方、行者无疆的格调,更有日新月异、允公允能的血脉。在赛前赛后的全部过程中,从报名参赛到训练选拔,从刻苦拉练到顽强比赛,甚至到扎帐篷、捡垃圾等各个细节,队员们都用自己的言行贯彻着南开精神。特别是56岁的王力同学在受伤的情形下,硬是坚持走完了全程,得到了兄弟院校和组委会的交口称赞,许多人都为之挑起大拇哥。从赛事筹备之日起,整个团队凝心聚力,大家相互关照、相互鼓励,共同经历超越极限的挑战,享受痛并快乐的过程,书写了许多感人的故事,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智圆行方,行者无疆。南开MBA智行者队展现了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精神,期望能届届传承,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