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师资

课程师资

主题讲座

“知识+”系列讲座——大数据的相关技术及应用研究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5-11-11     阅读: 200

   11月7日晚,南开大学MBA“知识+”系列讲座邀请南开大学大数据研究所所长杨征路教授,以“大数据的相关技术及应用研究”为题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杨征路教授首先介绍了我们当下的时代背景,信息爆炸时代人们将如何解决海量数据的产生、处理以及存储,而大数据处理技术正是解决这些困惑的神兵利器。杨教授通过拼图模型、盲人摸象的例子生动形象的向我们讲解了大数据技术的含义及特征。接着通过列举很多具体的案例,介绍目前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及应用水平,深入分析了大数据所遇到的技术难题。期间,杨教授还就目前人们非常关心的大数据的隐私保护问题提出了一些独特的见解。最后杨征路教授以专业的视角展望了大数据技术的发展趋势。
讲座结束,杨教授充分与同学们互动,很多对大数据技术有浓厚兴趣的同学积极踊跃的与杨教授进行讨论。最后,全场同学以热烈地掌声感谢杨征路教授的精彩演讲。

 

 

图1  杨征路教授精彩演讲


 

图2  杨征路教授与学员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