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际视野

瑞士创新专家詹姆斯•布雷丁先生来津访问交流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5-03-24     阅读: 156

3月24日上午,来自瑞士创新专家詹姆斯•布雷丁先生在北方技术交易市场和上海瑞士中心学者的陪同下来到南开大学商学院进行了友好访问,南开大学MBA中心副主任薛红志教授、MBA中心程成老师与MBA同学、校友参与了座谈。

詹姆斯·布雷丁(R. James  Breiding)先生是瑞士商学院、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硕士,Naissance资本创始人,哈佛国家发展中心研究员,长期致力于瑞士社会经济历史学研究。詹姆斯·布雷丁先生针对瑞士企业和美国企业创新模式的异同提出“只有精益求精才能壮大企业”,这也是瑞士企业一直推崇的持续创新模式的基础。


詹姆斯·布雷丁先生在分享了诸多瑞士企业创新经验之后与师生互动交流。



 薛红志教授从宏观政策层面针对创新问题与布雷丁先生进行了深入沟通,程成老师针对iwatch问世对瑞士传统表业可能造成的冲击同布雷丁先生进行了探讨;同学们也向布雷丁先生针对瑞士汽车制造业、快消品行业的创新趋势进行了提问。



通过交流,同学们领悟到为顾客提供精益求精服务的持续创新是瑞士企业存续百年的基础,同时为同学们对创新的理解拓展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