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招生信息

MBA招生信息

腾讯教育频道做客南开大学MBA中心<br>了解今年招生新政 助力考生梦圆南开
来源:MBA中心    作者:
时间: 2015-06-24     阅读: 157

6月22日下午,腾讯网教育频道做客南开大学商学院,在2016年南开大学MBA招生说明会召开之际,采访到南开MBA中心主任、南开大学创业研究中心副主任薛红志副教授及主管招生工作的陈琰老师以及在校学生代表刘峰同学。



薛红志老师首先介绍南开大学MBA中心目前及历年来招生面试情况,他指出,南开大学MBA教育自1983年开始探索以来,至1991年成为首批9所试点院校之一,经过20余年发展,目前已发展成全国排名TOP10的项目。南开大学一直致力于推动MBA教育的发展,在教育教学方面不断进行引领性创新教学模式。针对时代发展带来学员行业构成、知识结构及工作经验等存在较大变化的现在,南开MBA教育在课程设置上将创业、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课程陆续纳入的新课程体系中,将国际化和本土化做到完美融合,进一步做到跨文化沟通与交流。

在访谈中,薛红志老师特别谈到南开大学创业研究中心在国内创业教育的领头地位,特别是中小企业“资源包”和孵化平台,以及在创业创新成果向实践转化等方面助理中小企业成长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随后,南开MBA中心招生负责人陈琰老师,就今年招生提前面试的新政策给予详细解读,他特别指出,全新开设全日制国际MBA项目将成为16年南开大学MBA一大亮点,该项目整合以往全日班、国际班及留学生班生源,统一授课,与留学生同班学习与交流有助于进一步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打造兼容开放的国际平台。今年招生新政将调整全日制国际MBA班面试准入门槛,凡达到大学英语四级水平的同学均可申请。在访谈最后,陈琰老师结合自己曾经的备考经验,给正在备考的同学及网友以勉励,人生重在选择,在谨慎全方位的考量及权衡自己是否适合报考MBA后,一旦确定目标,就要坚持到底,最后的成功属于你。



作为在校生代表、南开大学MBA联合会主席、14级在职MBA学员刘峰同学,就自己的备考经历、入学以来的收获及组织并参与南开大学MBA联合会案例大赛、创业大赛、HR交流分析会等活动的感悟,与腾讯网友进行交流与互动。